晟德加碼配發股利回饋股東 加速核心事業佈局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晟德加碼配發股利回饋股東 加速核心事業佈局
  • 字級
晟德加碼配發股利回饋股東 加速核心事業佈局

晟德加碼配發股利回饋股東 加速核心事業佈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晟德(4123.TW)通過董事會決議通過盈餘分配案,擬配發股利4元,其中現金股利2.5元及股票股利1.5元,加碼回饋並感謝股東長期以來的支持。2021年全年稅後淨利18億元,每股盈餘3.6元,2022年年初投資回收款已逾新台幣80億。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晟德自2003年公開上市至今已19年,這些年聚焦投資生技醫療產業,對股東的配股配息承諾不間斷,也始終兌現不跳票;每年穩定配股配息2至3元,尤其今年更加碼至4元。

隨著獲得資本市場青睞,流動性資產大幅提升,以公司永續金流模式,藉由階段性、策略性調節獲利,可穩固現金流。藉此可持續投入或擴大核心事業的發展,不受短期獲利波動影響、穩定配息與股東共享營運成果,積極拓展營運,也努力實踐股東承諾。

林榮錦強調,2021邁入新局,轉投資造成豐沛現金流,決議加碼配發股息回饋股東。截止本年度2月底,公司已佔台灣指數公司臺灣上市上櫃生技醫療指數成份股比重第四名。展望未來,他表示將持續專注於核心事業的深度發展,並透過併購或引進策略投資人等方式,進一步強化核心事業的競爭力與擴張,並期待在2025年打造7至8個市值可達300億的生技獨角獸企業。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豹能源公益回饋偏鄉校園發揮CSR精神 獲頒公益貢獻獎

中華電信結盟聯發科技打造5G晶片 搶攻全球5G商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