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亂花錢!路人皆知「發現金6千元」還編1600萬宣傳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時力:亂花錢!路人皆知「發現金6千元」還編1600萬宣傳費
時力:亂花錢!路人皆知「發現金6千元」還編1600萬宣傳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3)日批評政府編列疫後特別預算是亂花錢,不但用於照顧弱勢的比率過低,更有不少項目已於年度公務預算中常態編列,甚至全國無人不知的「發現金6千元」,政府竟還編列1,600萬元宣傳費。

黨團幹事長王婉諭指出,疫後特別條例的合理性,應是來自於照顧受疫情影響的國民與弱勢族群,但預算案送到立法院,發現3,800億中僅有0.8%,約32億元用於加強照顧弱勢族群及提供關懷服務,就算把減輕學貸與房貸負擔的項目加入,也不過僅有一成五左右。

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這次特別預算包裹偷渡許多本來是一般公務預算編列與執行的項目,完全看不出特別預算的「特別之處」,行政院更一次匡列未來三年的預算數,完全失去訂定特別預算的核心價值。

邱顯智說,台灣高房價、人行地獄、農地工廠,以及台電、勞健保瀕臨破產等問題持續惡化,這次花3,800億,只是填補漏洞?把財政問題丟給之後的人處理嗎?「另外,更離譜的是,普發現金竟然還花1,600萬元宣傳?請問全台灣還有哪個媒體沒報導過這件事?還有民眾不知道行政院要大撒幣發6,000元現金嗎?」

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表示,特別預算編列草率,到現在各計畫的執行內容都無法講清楚,例如交通的通勤月票政策,目前中央和各地方政府都還未協調好,如何執行預算,再者編列補助的百分比都沒有定案,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的立法局,不該如此草率,時代力量要從嚴審查,看緊人民的荷包。

照片來源:時代力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1】新加坡怎麼做到的?為何台灣「做不到」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2】藥方大公開!學者:台灣其實做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