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2016市佔率調查 8項龍頭易主、臺灣晶元稱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日經2016市佔率調查 8項龍頭易主、臺灣晶元稱王
  • 字級
日經2016市佔率調查 8項龍頭易主、臺灣晶元稱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於近日發表了2016年全球市佔率調查,在57個品項中,美國有19項位居冠軍,歐洲、日本11項首位居次,韓國、中國各有7項,而在白色LED項目中,臺灣晶元光電從市佔第2爬升到榜首位置。

2016年全球市佔率調查包含了全球市場的主要商品與服務,共有57項,包括各式相機、電視、印表機、監控攝影、冰箱、洗衣機、空調、液晶面板、半導體、白色LED、各類電池、汽車、造船、服飾、化妝品、酒類、飲料、菸草、藥品等商品,以及信用卡、網路、廣告、音樂軟體、智慧型手機系統等服務。

《日本經濟新聞》表示,這一年有8項商品與服務的市佔率龍頭易主。汽車業中,德國大眾(VW)去年是第3位,在2016年小幅超越豐田(TOYOTA)和美國通用汽車(GM),登上全球汽車業市佔率首位。提供電動車使用的鋰離子電池部份,與特斯拉(Tesla)合作的日本松下(Panasonic)則在2016年成為全球電池霸主,趕過了2015年首位、2016年市佔小幅降低的三星SDI。

臺灣企業在白色發光二級管(LED)領域中有所斬獲,臺灣晶元光電以17.4%的市佔率,超越前一年的業界冠軍、日亞日業化學工業,成為2016年的冠軍。

另外首位換人做的項目還有:發電用大型渦輪機,美國通用電氣(GE)超越德國西門子(SIEMENS);風力發電機部份,通用電氣反被丹麥維斯塔斯(Vestas)所超;太陽能電池中國穩居前兩位,只是排名互換;在斷層掃描裝置(CT)上,通用電氣賣過了德國西門子醫療;而醫療用藥品類,美國輝瑞(Pfizer)以0.1%之差贏過瑞士諾華(Novartis)。

消息來源:日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