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食即將開放?蔡英文中執會主動提及1原則2依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本核食即將開放?蔡英文中執會主動提及1原則2依據
日本核食即將開放?蔡英文中執會主動提及1原則2依據

日本核食即將開放?蔡英文中執會主動提及1原則2依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反萊豬公投闖關失敗後,日本福島核電廠災區食品何時開放進口,成為國人關心的議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12)日在中執會上主動提及此議題,指出會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並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

蔡英文表示,新的一年,台灣要繼續團結防疫,也要持續走向世界。上個月公投的結果,展現出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也有信心,迎向自由開放的國際經貿體制。但她要再次強調,無論任何國家的食品,政府一定會全力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蔡英文說,相信昨天大家都有注意到,在睽違兩年之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重啟了。大橋光夫會長也明確地表示,日本絕對不會出口有健康疑慮食品到台灣。大家都知道,長年以來,食品安全的議題,是台日在深化經貿交流的重要議題。

蔡英文保證,政府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同時,政府也會和社會各界,進行多方溝通和理性討論。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讓國人安心地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台灣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台灣要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創造更多機會和繁榮發展,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關鍵遭批!中央防疫爆出破口 讓桃園無辜受害

民進黨初選屏東3雄較勁/周春米嗆:魔鬼不在對手!在你自己心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