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後,澳洲也將把比特幣扶正,7月起免徵稅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日本之後,澳洲也將把比特幣扶正,7月起免徵稅
  • 字級
日本之後,澳洲也將把比特幣扶正,7月起免徵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繼日本在4月開放比特幣交易後,亞太地區又一國家開放比特幣為貨幣。7月1日起,澳洲將視比特幣為貨幣之一,並且免除商品與服務稅(GST)。

過去澳洲在比特幣交易上,採取較嚴苛的方式,除了澳洲銀行不提供服務給比特幣新創企業之外,澳洲政府還對比特幣雙重徵稅,讓與比特幣或其他數位貨幣相關的新創產業、交易所等紛紛選擇離開澳洲發展。

這是由於澳洲有嚴重的逃漏稅問題,逃稅者利用比特幣將資產帶往國外,造成澳洲稅務局對數位貨幣非常不滿。於是在2014年,澳洲稅務局對比特幣相關企業展開雙重徵稅,也就是企業不但必須把比特幣交易獲得的利潤做為營收、申報所得稅,當企業提供比特幣給客戶時,還要將比特幣作為商品,再徵收一次商品與服務稅(GST)。

而購買和使用比特幣的消費者,在購買時會被課一次交易稅,使用比特幣消費時,也要再付一筆GST。

澳洲對比特幣如此嚴格,造成其在亞太地區的數位貨幣發展,明顯落後於日本、韓國等市場不斷成長的國家。尤其現在日本的比特幣交易量,已經佔了全球比特幣交易的一半。澳洲政府為防止FinTech發展的倒退,在2017-2018「支持創新與金融科技」的年度預算案中表示,政府將促進數位貨幣的新創產業在澳洲發展,因此自7月1日起,澳洲將不會再對數位貨幣徵收GST,並且將比特幣視為貨幣的一種。

澳洲的決定除了為近期市值不斷成長的比特幣,更添上漲的題材之外,也將為自己的FinTech生態系統帶來變化。

消息來源:The Cointelegrap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