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謝國樑Gogoro政見「未當選先跳票」 林右昌列5點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斷言謝國樑Gogoro政見「未當選先跳票」 林右昌列5點關鍵原因!
  • 字級
斷言謝國樑Gogoro政見「未當選先跳票」 林右昌列5點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日前喊出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政見,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特別於臉書粉絲專頁直批「一定做不到」,並列出5點謝國樑一定跳票的原因,更曾直言「我存下來的錢,不是給你這樣亂花的」。對此,謝國樑回應可以理解林市長輔選的用心,前晚已回應過一定會落實,再過幾天會再回應。

謝國樑日前提出政見,表示將推出結合環保與公益的「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只要年輕人參與政府推出的公益計畫,並配合老舊機車汰換獎勵,即可免費獲得一輛電動機車,首波目標2026年達5萬輛。

對此,林右昌17日在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輔選時,就質疑謝國樑的政見兌現的可能,並在19日於臉書上斷言他「免費送Gogoro的政見一定做不到」,並籲請謝國樑不要欺騙年輕人!

林右昌表示,現在一台Gogoro至少要5萬元,一般也要7至9萬元,謝國樑說要送5萬部,若以每部5萬計算少則花25億,多則要花45億元(每部9萬計算),就算扣除中央和地方汰舊換新最高補助2萬元,也還要花費高達15至35億元。同時也 嚴重違反《財政紀律法》以及《預算法》規定,這筆15至35億元的經費必需由基隆市自己完全負擔,而基隆市是不可能憑空生出這項財源,依法沒有明確財源就不能編預算。

林右昌也指出,謝國樑說要市府來搞「團購」降低購買Gogoro的成本,這更是欺騙老百姓。因為政府不是電商,更不是團購主,市政府的採購行為一切都要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怎麼能去搞團購?

除此之外,林右昌也特地向經濟部確認,工業局補助的7000元是以中華民國國民以及公司法人為對象,地方政府購買電動車並不在中央補助的範圍內。他指出,若市政府買Gogoro,反而沒有中央補助的7000元。

至於謝國樑提到每年公益回饋四小時,就能送一台Gogoro,林右昌認為「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目前,基本工資時薪176元,每年公益回饋四小時,如果折算薪金是704元,就算做100年公益,也不夠換台Gogoro。

對於謝國樑提出的Gogoro政見,林右昌忍不住痛批「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並隔空喊話謝國樑,表示「你可以無能,但絕不可以欺騙年輕人!」。

根據謝國樑先前的回應,他表示電動機車現在市面上已經有3萬多的產品,跟他想採購的預算相近,並非林右昌在造勢場合所誇大的10幾萬,這個政見一定會落實。另外,他可以理解林市長輔選的用心,先前已經做過說明,再過幾天會再回應。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爆剽竊資策會研究成果?沈慧虹批高虹安:張善政2.0

民調碾壓柯志恩 陳其邁專心市政:地震後加強把高風險建物複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