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年底不熄燈了!本土企業要接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頭殼年底不熄燈了!本土企業要接手
  • 字級
新頭殼年底不熄燈了!本土企業要接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網路媒體《新頭殼》12月初宣布由於媒體經營環境不理想,成立至今7年的獨立網路媒體「新頭殼」將於今年12月底收攤,許多人對此大嘆可惜,不過15日新頭殼發布公告表示:「新頭殼年底不熄燈」!

匯流新聞網:〈網路媒體「新頭殼」吹熄燈號 今年底結束營業〉

新頭殼於公告中表示,在熄燈消息傳出後陸續接到許多電話,表明願意提供資金、技術與經營團隊的具體建議,在多次、多方的懇談之後,新頭殼認為「此次經由中部幾位殷實本土企業家引進的資金與技術,確實可以克服原先擔心的瓶頸」,因此新頭殼新聞網站年底不會熄燈,2017年後仍將一年365天為讀者提供優質新聞。

蘋果即時報導,新頭殼董事長蘇正平表示,有本土企業家團隊談妥接手,預計將於明年2月份正式交接,對於自己未來規劃,蘇表示已工作很久,會先休息一下。

蘇表示,新頭殼本身沒有很多值錢資產,最重要的就是長久累積下來公信力和品牌,「相信接手團隊也是著眼於此」,未來編採方向不會改編、團隊也是原班人馬,自己會在協助新團隊交接完成後才離開。

鏡傳媒報導,這位有意入主新頭殼的中部企業家是網路新貴,不但資金雄厚,且對經營媒體頗有理念;新頭殼曾因其董監事、股東結構被質疑與綠營親近,知情人士透露,這位新貴希望入主後能走中立路線,讓影響力繼續發揮。

2009年新頭殼創站初期股東多達數十人,包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李因後來任職高市副市長而與新保持距離;柯也於參選市長後退股。現除董事長蘇正平外,董事還包括自立報系業務體系出身的余懷英、想想論壇主編賴秀如、企業家陳陳熾成、文化部長鄭麗君夫婿沈學榮擔任董事長的慕哲社會企業公司等。

新媒體經營確實不易,除新頭殼陷入困難之外,苦勞網也於日前打出「告急」聲明,表示網站營運正陷入生死交關,在無法擺脫虧損的情況下,存款即將見底,估計只能再維持3個月的運作所需,對外緊急募款。

匯流新聞網:〈下個新頭殼?苦勞網告急:存款僅可撐3個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