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汙水接管率低!高虹安:沈慧虹說清楚 誰該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汙水接管率低!高虹安:沈慧虹說清楚 誰該負責?
新竹汙水接管率低!高虹安:沈慧虹說清楚 誰該負責?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高虹安30日參加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新竹農經建設考察,了解汙水下水道工程落後原因,以及再生水推動及海淡廠等現況,對於新竹相關工程落後,高虹安今天呼籲沈慧虹說清楚,到底誰該負責?

根據營建署簡報說明,新竹市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相當低,最近監察院審計室也針對新竹市的汙水接管過低提出警示。高虹安指出,新竹市公共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19.88%,工程接管率33.89%,兩種普及率數字都很低,甚至還被審計室抓出來鞭策,新竹市政府前7年多在工程的推動,明顯比不上旁邊的苗栗縣和新竹縣。

高虹安考察時,感慨新竹市汙水下水道建置落後,卻引來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的批評,聲稱基礎建設「都寫在施政報告」,要求高「用功一點」。

高虹安回應,就是因為用功看了審計報告,明確指出新竹汙水下水道建設落後,加上數據會說話,數據不會騙人,沈慧虹在新竹市7年半做不好的事,光靠口水或扣帽子,是無法轉移的。

高虹安強調,現在新竹科學園區對再生水的需求,已經明確告知其急迫性,並提醒再生水需求量未來將達72100噸,市府如果在前面的汙水沒有收集處理,將缺乏前置作業,新竹會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汙水下水道普及率與全國平均落差持續擴大,近3年來,甚至淪為竹竹苗地區之末。報告不是只有施政報告一本,立委在對部會質詢前,絕不會只單看部會老王賣瓜的業務報告,都會參酌預算中心、審計部等第三方報告,並徵詢民間專業與地方基層意見,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做功課」。

高虹安表示,「兼聽則明,偏信則暗」自己一路走來,都是以這樣的態度問政,也是以相同的方法了解新竹市政與聆聽基層心聲,相信新竹市民也能夠兼聽各方說法,在年底投票時做出最明智的選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