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給自己一個新開始,聽聽Google前職涯諮商師怎麼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年給自己一個新開始,聽聽Google前職涯諮商師怎麼說
  • 字級
新年給自己一個新開始,聽聽Google前職涯諮商師怎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面對新的一年,自己的人生方向是否該來一點新改變?錯過2017的新開始沒關係,過完這個農曆年後還有一次機會!但,具體而言我們能怎麼做呢?或許可以來聽聽前Google職涯諮商師Jenny Blake的建議。

Jenny Blake曾任Google職涯策略、諮商師,幫助超過1000名員工進行生涯規劃,日前接受CNBC採訪時透露了設定目標的小技巧──心智圖(又稱腦力激盪圖/概念圖)透過中央主要概念的延伸來幫助自己釐清複雜的思緒、記下想法以及該執行的事項。

1. 正中央寫下「2017」
確定好自己要規劃的事項,在白紙上寫下它(如「2017新年計畫」…或是「丁酉年新計畫」、「雞年新計畫」等等都可以XD),沒錯,就是只要寫下這些就好,這中央的概念就像是一棵樹的樹幹。

2. 延伸出「子分類」
開始分類想要更加進步、做得更好的事項。例如:事業、個人生活、健康與運動、娛樂、技能培養等,自中央概念做延伸與分支,就像是樹枝。當然不限於這些事項,只要是大方向的目標皆可。

3. 寫下要達成的「目標」
接著,再從各個子分類中,延伸出想要達成的目標,作為樹葉,與子分類的樹枝連結。例如:從「理財」的子分類中,設定每個月存10000元;在「個人生活」中寫下每天至少撥出1至2小時陪家人等。

Jenny Blake說,在寫下這些事情的時候,要去思考「為什麼這些事情對我很重要?」、「成功看起來像是什麼樣子的?」,打破直線式思考,讓人們在規劃人生時能以更廣闊的角度去想想之後的生活應該是如何的。

消息來源:
CNBC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