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李顯龍指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 林右昌回應了!「4月推政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加坡李顯龍指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 林右昌回應了!「4月推政策」
新加坡李顯龍指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 林右昌回應了!「4月推政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年前分析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但新加坡年輕人卻可以,最近引發許多網友迴響,不少年輕人甚至義憤填膺。新上任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日針對此議題回應,並強調4月就會推出居住正義的子法相關政策。

林右昌今天在部務會報記者會上表示,「居住正義」有兩塊,第一是租得起,第二是要買得起。他指出,最近有一支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新加坡年輕人買得起房子,但台灣年輕人買不起,他認為這種說法不是非常準確,因為買的不是同一種東西。

林右昌說,新加坡的土地是國有,因此新加坡買的是「房屋所有權」,並沒有房屋與土地的所有權;但台灣買的是所有權,買到房子,也買到土地,因此兩者無法相比,因此如果更進一步去比較新加坡買的價格比較便宜,台灣買的比較貴,不能這樣比。

林右昌說,目前蔡英文總統與陳建仁院長非常關心住宅政策,之前已打下初步基礎,《平均地權條例》的立法也已經完成,目前還剩下子法修訂,預計四月可以完成。

林右昌表示,至於在租屋方面,政府關注的對象會包括家戶租屋者、學生、跨縣市租屋族,都會列為下一波的政策思考,希望支持相關群體。

林右昌指出,至於已經有房貸的民眾,政府會給予實質協助,目前正在收尾當中,會透過行政院跨部會處理,新購屋者也會一併處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柯文哲棋局/2024柯珊配?或黃珊珊轉戰立委 勝算這樣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