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鐵路立體化耗資75億 交部允先撥900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斗六鐵路立體化耗資75億 交部允先撥900萬
  • 字級
斗六鐵路立體化耗資75億 交部允先撥9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10日)赴雲林縣斗六市考察交通建設,針對雲林縣政府提出總經費新台幣75億元的斗六鐵路立體化工程計畫,賀陳旦允諾先補助新台幣900萬進行可行性評估。

台鐵縱貫鐵路列車,行經雲林縣斗六市,一共有7個平交道要通過,鐵路問題更讓斗六市的北區與南區發展有所區隔,引發地方認為有通行不便的聲浪之外,民代更直指斗六市區城市發展面臨了瓶頸。

立法院交委會10日安排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斗六鐵路立體化工程,獲得的部長先撥新台幣900萬元支持政策。

立委劉建國表示,斗六經過這個鐵路一共要貫穿7個平交道,對於都市整體發展而言,這是一個嚴重的阻礙。如果鐵路立體化,除了可以便捷交通,也可改善鐵路兩側的市區發展,盼交通部協助改善雲林交通問題。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斗六市鐵路立體化涵蓋4處平交道、2處地下道與3處陸橋,長約5公里,若以平均每公里造價新台幣15億元的估算方式,總經費需要新台幣75億元。

賀陳旦表示,地方已有完整規劃與共識,交通部會撥新台幣900萬進行先期規劃與可行性評估的經費,表達願意支持斗六鐵路立體化政策。

至於高鐵與台鐵連成網計畫,賀陳旦也對外表示,補助新台幣800萬元進行規劃的經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