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匯流法 NCC往前再邁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數位匯流法 NCC往前再邁進
  • 字級
數位匯流法 NCC往前再邁進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5日審議通過「電信管理法」與「數位通訊傳播法」兩草案,NCC表示,各界相當肯定「電信管理法」草案改變高度管制的思維,改採誘因式、層級化管制,引導產業升級轉型的作法;更對「數位通訊傳播法」引入「網際網路治理」精神,鼓勵業者創新,增加消費者近用及多方治理的態度表示贊同。

NCC近日內將盡速完成行政簽核程序,辦理報院事宜。NCC說,未來將全力完備行政院盡速完成審查程序,及配合立法院進行審查作業。

NCC表示,「電信管理法」與「數位通訊傳播法」兩草案,於去年底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後,在今年初將兩草案全文公布在NCC網站與「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眾開講」上,進行60日的意見徵詢,聽取各界意見。

在網路公開意見徵詢期間,NCC也先後辦理了4場公聽會及2場機關協調會,並參與民間論壇與學界辦理的研討會,廣納各界意見,讓兩法草案更加完備。

NCC說,兩法草案共收到115份意見文件。在「電信管理法」草案部分,在「健全匯流產業發展、鼓勵創新服務、促進市場公平競爭」、「促進頻率號碼等電信稀有資源和諧、有效、公平彈性運用」、以及「增進匯流基礎網路增設、維護效率與網路安全」之立法精神下,參考國際監理作法及實務經驗完成並提出。

在「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部分,在網際網路治理的精神下,以公民參與、資訊公開、權利救濟與多元價值為重要核心理念,同時政府應避免直接以行政管制手段介入管理,所以本法以基本法的性質針對網際網路提供一低度規範與治理模式,在法律定性上為民事責任。

NCC也說明,在立法政策上,同時考量「維持數位基礎網路合理使用」、「建立安心可信賴數位網路環境」、「保障數位消費者權益」及「服務提供者責任與自律」4個面向,建構發展數位經濟的良好環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