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傳媒》大幅裁員近8成 現尋覓新投資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端傳媒》大幅裁員近8成 現尋覓新投資者
《端傳媒》大幅裁員近8成  現尋覓新投資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香港網路媒體《端傳媒》決定進行大幅裁員。端傳媒表示由於公司資金問題浮出,故對人事部分進行調整,將會有部分員工離職,現有90名員工,僅會留下約20人,也就是說近八成的員工將會在本周五收到是否繼續聘用的通知。

《香港明報》報導,昨(5)日《端傳媒》舉行員工大會,負責人指出,由於未能找到新投資者,再加上現有資金不足以應付日常開銷決定大幅裁員,被裁員工包括編採人員、電腦技術支援及廣告部人員,聘用結果將在周五通知。

《端傳媒》表示,尋找適合的投資者是一個反覆的過程,不免有起落。根據現有資金狀況,需對人員結構做一些調整。並表示這些員工都是相當優秀的媒體人,希望他們能順利找到新職位。

《端傳媒》自2015年進軍網路傳媒,標榜中立及深度報導,並以「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為宗旨,經營至今實也贏得不少口碑,雖曾引起外界質疑大股東蔡華為紅色資本的背景,但對此蔡華也解釋不能因為「見過習近平」而推論他做事是「習先生授意」。

《眾新聞》報導本周一大股東蔡華向公司內部發布一件電郵表示有投資者突然改變主意不再投資,雖他希望其品牌能延續,但仍須調整內部結構、成本和人員來面對這個對公司財務狀況影響巨大的突發狀況。

其實自去年12月起,台灣網路媒體也不斷傳出經營不善的消息,成立7年的獨立網路媒體《新頭殼》宣布由於媒體經營環境不理想將收攤,但在熄燈消息傳出後陸續接到許多電話,表明願意提供資金、技術與經營團隊的具體建議,並經多次懇談後,才解除熄燈危機;長期關注勞工權益的「苦勞網」亦打出「告急」聲明,表示網站營運正陷入生死交關,在推出急募款計畫並成功達標後,才暫別危機。

網路新媒體經營實屬不易,此次《端傳媒》所面臨的財務危機是否能像 《新頭殼》及《苦勞網》一樣順利的迎刃而解,仍看後續有無投資者願意出面拯救了。

資料來源:
《香港明報》《眾新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