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解決林口交流道大塞車沒轍?賴香伶提出「這解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解決林口交流道大塞車沒轍?賴香伶提出「這解方」
政府解決林口交流道大塞車沒轍?賴香伶提出「這解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必塞車的困境,政府長期無法解決引發民怨,近期的改善工程甚至爆出9度流標,目前進入第10次招標,被形容宛如「辛亥革命」,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今(1)天與黨團共同提出「1280+月票」治本方案,並呼籲政府加速完成改善工程,從根本解決問題。

賴香伶表示,高公局規畫「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希望設置高架閘道,減少上下交流道時因左轉造成壅塞,但這項工程去年底至今已經9次流標,目前正進行第10次招標,預計11月28日截止投標。對於歷次流標,高公局說是原物料大漲、廠商不敷成本導致,目前工程經費從去年的26.4億元,到今年10月經行政院調整為37.2億元,經費增加了,但改善工程到底還要拖多久?林口交流道周邊何時不再塞車?是許多桃園、龜山、林口居民的期待。「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興建高架道解決問題,希望高公局儘速處理、加速施工,她期盼施工期間也要做好交通配套措施,降低對交通的衝擊,維護安全。

立委張其祿表示,林口交流道壅塞問題存在已久,從北台灣區域發展來看,桃園市已成為北台灣的交通樞紐,政府除了應該盡速完成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也應思考建置更完善的桃園市路網系統,把車流引導至其他快速公路,例如引導至新北環快、國道三號,而非繼續放任車流,集中到新北林口、五股、三重交界的隘口,造成林口、五股交流道常態性壅塞。

張其祿認為要改善交通,「提倡公共運具、減少私人運具」才是根本之道,因此支持賴香伶提出「公車運量、班次數」方案,增加各捷運、鐵路系統之間的接駁,呼籲能以各種方式提高大眾交通系統使用量,有效減少汽車上路及高速公路壅塞負擔。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黃國晏表示,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因為規畫設計金額不當,持續流標,完工時程從去年規畫的民國113年11月,至少延到116年6月,如果還標不出去,不知道還要拖多久?在此之前,他共同主張推動賴香伶所提出的「1280+月票」政見,鼓勵民眾多搭捷運和公車,現在就是因為票價太貴,讓「機場捷運空車跑,林口交流道塞車」這種不合理現象一再持續、無法改善,這是桃園市政府執政長期不用心,才會造成這種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