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全球充電椿基建潮 中保科技Q1合併營收成長5.73 %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搶攻全球充電椿基建潮 中保科技Q1合併營收成長5.73 %
搶攻全球充電椿基建潮 中保科技Q1合併營收成長5.73 %

搶攻全球充電椿基建潮 中保科技Q1合併營收成長5.73 %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中保科(9917)今(11)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為12.59億元,較去年度同期成長3.59%,累計今年1至3月合併營收達到37.40億元,超越去年同期合併營收35.37億元,成長達5.73%,除了防疫商機持續受惠外,隨著智慧停車市場需求暢旺,也將積極布局智慧停車柱導入充電樁市場。

根據調研機構分析,全球充電樁的商機估計高達5千億美元(約台幣14兆元)中保科未來在新北市也積極規劃智慧停車柱整合充電樁的停車計費設備,讓民眾停車、充電、繳費一次搞定,搶攻全球充電椿基建潮。

值得一提的是,中保科技集團旗下國雲停車,2011年至今在台北市中心包括信義區、南港、中山及大直等地區陸續建置近11000顆地磁,並在新北市安裝250 個智慧停車柱設備,朝向以每分鐘為單位精準開單之目標前進。國雲停車董事長林治方表示,受惠於物聯網技術逐年成熟,即便是日常的路邊停車格管理也可導入智慧科技,進而提升路邊停車格管理效能、並減輕人力負擔。

目前國雲智慧停車在台北、台中等均設有地磁停車格,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第一季,全台可望建置2萬顆地磁感測設備,在停車格路邊及路外開單業務方面,則已將智慧停車拓展到離島,顯示在布局智慧停車市場有成,全台服務的停車格上看20萬個,市場估計國雲停車去年營收成長10%,今年預計業績成長達11%。

此外,國雲早於2013年陸續購入近千台電動機車,全面施行以電動機車路邊開單作業,平均每天每台行駛60公里,換算一年至少可減少912公噸的二氧化,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表揚為節能減碳績優單位;部份履約區域針對公托機構與貨車卸貨等特殊停車格設置250個智慧停車柱,除了利用AI車牌辨識系統,來偵測車輛的停放,在收費時段實施無紙化的開單作業,智慧停車柱也支援悠遊卡與第三方支付,讓民眾繳費更方便。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保科佈局餐飲有成 徐天麟x復興空廚聯名牛丼組戰進冷凍食品界

用App繳管理費!還可以報修 團購 叫計程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