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App 讓你與已故親友再次相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掃墓App 讓你與已故親友再次相逢
掃墓App  讓你與已故親友再次相逢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一家墓碑石材行運用擴增實境(AR)的概念,推出一款掃墓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讓已故親友出現在你眼前。

這款掃墓App叫做「Spot message」,與近期火熱的Pokémon Go概念相同,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尋找指定地點,再以擴增實境(AR)重現影像甚至語音留言。發明這款應用程式的Yoshiyuki Katori表示,會開發這款App是因為想要保留已故親人的回憶生活。

使用者只要在App上輸入指定的地點,將已故親友的照片或是影片上傳到專屬的伺服器系統,如此一來,每當你來到設定好的地方,就可以透過手機與已故親友相遇。

Yoshiyuki Katori舉例解釋,祖父生前很喜歡到海邊衝浪,於是家人在他過世之後,將定位系統設定在海邊,並且上傳祖父的照片及留言,每當家人來到海邊時,打開手機就可以在海邊看見祖父的身影。

厲害吧!不僅如此,這款手機App還可以作為婚喪禮慶的小幫手,內建的導航與信息功能可以取代傳統的信件方式通知親友參加前往參加,減輕籌辦的負擔。另外,還有「到此一遊」的功能可以在指定的地觀光景點留言,並不需要在任何實質物體上刻字破壞景點。

現在高科技的發展快速,像是這種真實與虛擬結合的擴增實境技術,已經普遍運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讓人不禁思考未來還會有甚麼更神奇的發明呢?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