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僅隔一站價差近8成 永慶房產集團曝新北這站贏台北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捷運僅隔一站價差近8成 永慶房產集團曝新北這站贏台北
捷運僅隔一站價差近8成 永慶房產集團曝新北這站贏台北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628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雙北市因地理位置鄰近、商業交流頻繁和交通便利等原因,因此常被劃分在同一個生活圈內,但是在部分的雙北交界處,卻出現房價落差極大的現象。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大台北捷運中,雙北市捷運交界共計10處站點的大樓房價表現,發現古亭站與頂溪站的大樓單價差了高達45萬元,差幅將近八成,相當驚人。

在雙北市捷運交界點中,古亭站大樓平均單價每坪為103.5萬元,一站之隔的頂溪站每坪僅58.1萬元。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古亭站為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交會的捷運站點,位處中正區及大安區交界,屬台北市精華地段,加上鄰近國立師範大學和師大商圈,交通、生活、學區機能兼備,深受購屋族群青睞,也讓古亭站房價衝破百萬大關。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628a04

陳金萍說明,距離台北市僅一橋、一站之隔的頂溪站,位於永和區最精華的地段,坐擁多個大型綠地公園可供日常運動、休憩,此外,鄰近樂華夜市,各式商家、餐廳應有盡有,商業機能活絡、生活機能完備,吸引不少民眾進駐。不過,該區相對發展較早,周邊的大樓大都屋齡較高,因此房價偏低。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頂溪站大樓房價僅58.1萬元,足足比一站之隔的古亭站便宜45萬元,價差近八成。若購屋預算有限,又想縮短往來雙北通勤時間,頂溪站是個好選項。

在雙北市交界的捷運站當中,僅江子翠站房價高於龍山寺站。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江子翠站的大樓平均單價高達64.6萬元,高於龍山寺站的61萬元。陳金萍說明,江子翠站是在雙北市交界的捷運站點中,唯一擁有新北市門牌卻勝過台北市的,且為板南線上第一個新北市的門牌。

近年來,江子翠站因受益於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帶動之下,讓當地房價跟著上漲,不只新成屋的大樓價格上升,連帶帶起中古屋大樓的房價,讓當地大樓整體房價都呈現上升趨勢。陳金萍補充,龍山寺站因位於台北市的萬華區,當地發展較早,周邊以屋齡較高之電梯大樓占大多數,因此房價也略低於江子翠站。

陳金萍提醒,過去購屋族群有時只鎖定單一地區的房屋,導致被迫屈服於當地的房價,僅能購買到小坪數的物件。許多購屋族群也都較偏好擁有台北市門牌的房子,但是在新北市,因具備方便的捷運路網,以及公車路線通過,甚至有許多站點也都鄰近台北市,房價卻相對親民許多。若購屋預算有限,可以考慮位處新北市第一圈的捷運站點,不僅省荷包,還能爭取到更加舒適的生活品質,及換取到更大的居住空間。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買房千萬有找!永慶房屋曝這區平均總價最低

軍職退役轉戰永慶房屋  自律抗高壓首年即達成百萬年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