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內容在地化 Netflix海斯汀:要拍台灣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拼內容在地化 Netflix海斯汀:要拍台灣劇
拼內容在地化 Netflix海斯汀:要拍台灣劇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Netflix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里德海斯汀(Reed Hastings)指出,將積極在台灣找尋合作夥伴,今年可望與電信商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合作,透過智慧機上盒進軍家庭電視,同時爭取合作計畫,拍攝以台灣為主、或以台灣製作團隊為主的電視劇。

海斯汀表示,Netflix除拍攝在地內容,也希望將產品帶向國際市場,期待與包括中國大陸的亞洲市場合作。

海斯汀說,Netflix不只是以付費用戶為主要營收,今年投資50億美元拍攝影集和電影。Netflix的戰略位置是成為全球影片、影集主要生產者和發行商,建立上游主導地位。Netflix需要更多在地內容,加強全球授權播放內容。

OTT影音服務大戰近兩年相當激烈,在美國本土,Amazon、HBO與Hulu(電影發行商所組成)與Netflix競逐。海外則有在地業者競爭,包括台灣的CatchPlay與LiTV也計劃進入東南亞市場。

Netflix在新加坡、香港與電信商合作,在台灣則與中華電信及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洽談。

針對Netflix對大陸的發展計畫,海斯汀表示,短期內不會進入大陸市場,但不放棄機會。對於來勢洶洶的愛奇藝,海斯汀說,各地都有競爭對手,愛奇藝是其中之一。Netflix的競爭對手是網路娛樂服務產業,都是在搶用戶上網、娛樂的時間。

Netflix近期在新加坡成立亞洲第二處辦公室,第一處在日本。海斯汀此次到亞洲訪問,主要參加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APOS 2016年會,參與者包括亞洲電信業、媒體、娛樂、內容、發行等數位影音娛樂產業,並到新加坡辦公室考察與東南亞媒體會面。

新聞照來源www.digitaltrend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