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電視看OTT將成主流 網路應用王建興:應發展專屬App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大尺寸電視看OTT將成主流 網路應用王建興:應發展專屬App
  • 字級
大尺寸電視看OTT將成主流 網路應用王建興:應發展專屬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今年起有不少網路電視服務商進軍臺灣,OTT (Over The Top)應用發展議題逐漸受軟體界關注。網路應用軟體公司擔任技術長王建興表示,在臺灣,開發運行在大尺寸電視上的App,相較於行動裝置上的App來說是少數中的少數。即使連網電視或是機上盒的作業系統或平臺都和行動裝置類似,而且幾乎不是臺灣人自己開發的。

有不少人購買連網電或是機上盒,但他們所安裝的許多App幾乎沒有源自於臺灣本土,反倒是常安裝許多大陸公司所開發的App。這一現象,和機上盒及連網影音應用在大陸發展蓬勃發展有關。

王建興認為,雖然行動裝置已經成了一般使用者主流的「個人電腦」,但占據客廳或房間的大尺寸電視,在接下來的十年內,在連網的應用之上還是扮演重要的角色。傳統桌上型或筆記型的電腦反而會式微。

王建興預估,開發以大尺寸電視為主的應用深具有潛力。雖然其作業系統或平臺和行動裝置上類似,不論是以 HTML5 為基礎,或是Android 的作業系統,所使用的程式語言及設計概念、設計方法也都沒有什麼分別,但是開發電視上的應用和行動裝置上的應用,還是有著一些本質上的差異。

王建興說,當然也可以直接把Android 手機上的App,灌到Android 電視或機上盒上去執行,但儘管可以執行,也並不適合直接在電視上使用。因為整個顯示介面及操作介面都截然不同。電視上,勢必須要專屬的App才行。

新聞稿來源 www.digitaltrend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