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NCC賤賣2600 全球一動嗆:石世豪下台認錯賠償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抗議NCC賤賣2600 全球一動嗆:石世豪下台認錯賠償
  • 字級
抗議NCC賤賣2600 全球一動嗆:石世豪下台認錯賠償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WiMAX自救會上百名成員,今早聚集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舉起白布條標語抗議NCC將4G 2600頻譜超低價賣給財團,卻對當初參與WiMAX業者大行消滅之實。激動群眾一度要衝入NCC,與警方人牆劍拔弩張,最後在NCC代表接下陳情書後結束抗爭。

自救會成員拉起白布條,以敲鑼打鼓方式宣告抗爭開始,要求NCC主委石世豪出來面對。警方布置數十名警力,以盾牌做掩護,在NCC大門口一字排開阻隔群眾。

前全球一動副總王寶林直指,石世豪是WiMAX的劊子手,包括全球一動、大同電信等都有心經營,並投入相關設備鉅資,但石卻違法強制撤照,違背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決議,根本就是違法亂紀。

王寶林說,NCC假獨立機關之名,行圖利財團之實,將4G 2600頻譜以超低價賣給財團,石世豪應立即下台。他呼籲新任委員,還給他們公道。

投資人吳清說,WiMAX是政府推動的重點計畫,電信業者投入基地台建置等成本難以計算,現在卻搞成數千人沒頭路,電信業者全部倒店。他帶領群眾怒喊石世豪下台、石世豪認錯、石世豪賠償等口號。

抗議群眾準備了石世豪著皇帝裝的看板,上面印有石世豪大獨裁等字眼,抗議到激動處,便拿起拖鞋向象徵石世豪的看板投擲,幾近失控民眾狠踹看板,用力踩踏,場面火爆。

自救會成員一度要衝入NCC,揚言將石世豪抓出來,與警方人牆有推擠狀況,不過,NCC後來派出平台事業處副處長梁溫馨出面接受抗議群眾的陳情書。

梁溫馨強調,願意接受民眾陳情書,但表示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應交由司法調查。對於群眾要求NCC應對於陳情書內容限期回函,梁溫馨沒有做出任何承諾隨即離去,群眾憤憤難平。

吳清最後向NCC喊話,今天只是第一場,一共準備了十場,只要事情不解決,他會帶領更多的受害人士來持續陳情。他呼籲NCC之後可以向國防部申請部隊來保護,警察是擋不住的。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