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如虎添翼!提升海空戰力特別預算2369億在立院三讀通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抗中保台如虎添翼!提升海空戰力特別預算2369億在立院三讀通過
抗中保台如虎添翼!提升海空戰力特別預算2369億在立院三讀通過

抗中保台如虎添翼!提升海空戰力特別預算2369億在立院三讀通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共機擾台與中共可能侵台的陰影下,行政院編列2372億元「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終於在今(11)日於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全案只小刪3.1億元,全案總額高達2369億5999萬7千元,對軍事採購與部署如虎添翼,全案預計執行到2026年。

立法院臨時會在今天也通過協商決議,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等高效能艦艇,標餘款不得流用,必須落實讓國會監督,國防部每年須至少一次到立法院委員會報告執行進度。

行政院院會在去年11月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函請立法院審議,預算內容包括採購國造雄風反艦飛彈、天弓三型、天劍二型防空飛彈、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海巡艦加裝戰時武器系統計畫,以及可用於反制敵軍陸地單位的劍翔無人機、萬劍彈、雄昇飛彈,全案預計自今年執行至2026年。

立法院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會議於去年12月8日初審通過此案,當時朝野立委對於預算提案刪減數、凍結數,以及監督機制都無法達成共識,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朝野黨團昨天進行2個多小時的協商後終於達成共識,全案採購作業費只小刪1千萬元,武器裝備費小刪3億元,其餘款項部分,國防部仍可自行調整科目與分配年度,以達抗中保台的目標需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勝選感言談轉型 喊話顏寬恒「你是很強的對手」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