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銀髮族幸福社區 永慶房屋重陽節為長者獻祝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銀髮族幸福社區 永慶房屋重陽節為長者獻祝福
打造銀髮族幸福社區 永慶房屋重陽節為長者獻祝福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007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每逢重陽節,為更好的服務社區居民及關懷長者,各鄰里無不全力籌備,活動除了有精彩表演,更提供各式防災及照護議題宣導,讓長輩安心享受樂活人生。永慶房屋發揮社區好夥伴精神,於活動當天零距離陪伴長者,提供帳棚、人力、瓶裝水及濕紙巾等支援,為長者獻上祝福。

今年重陽節恰逢南港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15週年,特地擴大舉辦重陽節活動,南港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主任郭佩璇分享,考量長者照護牽涉範圍廣泛,特別邀請針對身心障礙、新移民服務、家庭照顧者及失智者等單位設立攤位,讓有需要的民眾能得到妥適的服務,也舉辦奉茶儀式,由晚輩獻桃奉茶,再請長輩回贈中國結吊飾,展現滿滿的愛與孝心。

由社團法人中華洪門大蜀山社會關懷協會舉辦的作夥七淘作夥老九九重陽同樂會,受疫情影響已連續兩年停辦,為了不讓長者們失去社交的機會,今年恢復舉辦。社團法人中華洪門大蜀山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劉丞皓表示,重陽同樂會除了安排表演,還有桌遊體驗、中醫義診及摸彩等活動,讓長輩能走出家門、健康生活。他分享,感謝多年來永慶房屋的相挺,不管是大方出借帳篷或提供人力支援,都讓更多長輩得到更好的關照。

莊敬里為了保障長者的健康,今年重陽節活動一樣改為發放物資,台北市松山區莊敬里里長劉美鳳表示,過往重陽活動皆會舉辦摸彩及各式表演,但為了避免人潮群聚,今年活動改發送日用品及象徵福壽綿長的麵線給里民,配合消防隊進行防震防災宣導,現場設有地震體驗車及煙霧室,讓里民能從實際體驗中學習避難逃生知識,也讓重陽節娛樂之餘更富有教育意義。

每年都固定在富台公園舉辦重陽節感恩睦鄰園遊會的信義區富台里,鼓勵長輩多參與社交,特別準備了多種活動,台北市信義區富台里里長陳國華分享,為了讓長輩們走出家門,今年除了發送壽麵及各式美食,更邀請里民親自獻上表演,展現滿滿活力,藉此也鼓勵長輩多多參與鄰里活動、一起享受銀髮人生。

永慶房屋表示,除了提供購售屋的專業服務,更長期關注社區發展,與商圈、鄰里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在重陽節化身社區最佳幫手,贊助活動帳棚及提供人力資源,也於現場擺設攤位,透過小遊戲及摸彩增加趣味性,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盼長者們能健康樂生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貨幣緊縮+地緣政治風險!六都9月房產交易量月減4.2%

永慶房產集團、消基會共辦不動產高峰論壇 產官學為居住正義聚焦社宅、誠實交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