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造專屬調製配方  認識芳療師的創造力和專業技巧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打造專屬調製配方  認識芳療師的創造力和專業技巧
【有影】打造專屬調製配方  認識芳療師的創造力和專業技巧

【有影】打造專屬調製配方  認識芳療師的創造力和專業技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尹佳嵐/台北報導

成為一位專業國際芳療師,需要掌握多個知識領域,從單方精油、複方精油、科屬芳療、植物油、純露,到植物形態學、精油化學、萃取方式、精油品質辨識等,每一項都需要深入了解和精湛技術,才能真正成為專業的芳療師。IAA中華芳香精油協會國際芳療證照講師魏怡婷表示,這些知識背後的力量更加深遠,包含人體生理解剖學,如心循環系統、生殖泌尿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呼吸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等等,才能運用芳療的力量來幫助人們平衡身心靈的健康水平。

魏怡婷分享,芳療師的影響力不僅僅在於能夠幫助更多人,讓人們重新覺察自己的身心也是一環。除了這些基本的知識外,還需要進一步學習進階調香學。這涉及到運用芳療師靈敏的嗅覺來將香氣的調性、音階、科屬、化學、萃取部位進行分類,再融合植物人格、精油特性和對個案的分析,來打造出專屬調製配方,為香氛品牌和實體店家創造獨特的空間氛圍。

香氣,是一種能夠喚起人們情感和記憶的神奇力量,魏怡婷指出,在家居空間中使用香氛,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氛圍和情感,讓人們感到更加舒適和愉悅。像是以下四種香氣調性,就可依需求彈性運用:

  1. 花香調:是一種浪漫情調的香氣,其特點是清新、優雅、甜美,讓人感到心情舒暢、放鬆愉悅。如大馬士革玫瑰、橙花、茉莉、洋甘菊、玫瑰天竺葵等精油,適合用於主臥室、SPA館和沐浴空間。
  2. 青草調:是一種清新、清涼、綠意盎然的香氣,其特點是具有清爽、清醒的感覺。如:薄荷、澳洲尤加利、迷迭香、茶樹等精油,適合用於書房、客廳、玄關空間、鞋櫃區域和陽台。
  3. 木質調:是一種穩重、典雅、沉穩的香氣,其特點是具有深邃的感覺和平靜。如:檀香、松樹、大西洋雪松、花梨木等木質調精油,適合用於客廳、主臥室和瑜珈室。
  4. 果香調:是一種活力、清新、甜美的香氣,其特點是具有活潑歡愉感,讓人感到快樂自由的情感。如佛手柑、甜橙、檸檬、葡萄柚等精油,適合用於兒童房、廚房、客廳和臥室。

不同的香氣調性的精油,在家居空間中創造出各種不同氛圍和情感,添增溫馨、舒適和生命力。魏怡婷說,學習芳療不僅是獲得專業技能,更是一場感官之旅。每一種植物都有著它獨特的故事,能喚起內心深處的感動和共鳴。進階的調香課程更能夠將這些植物的個性和特質透過靈敏的嗅覺,進行融合與創作,調製出專屬於自己的香氛配方。

魏怡婷表示,從花香調到青草調,木質調到果香調,每一種調性都能夠呈現出不同的氛圍和特點,打造出獨具風格空間和品牌。如果想探索這個神秘的芳療世界,不妨搜尋IAA芳療協會,為自己開啟一段奇妙的感官之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傳承古老智慧的自然療法  跟著專家認識芳香療法

【有影】用NLP芳療認識自己 暫時的低潮都可以是珍貴的轉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