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怕沒錢!即便疫情已趨緩 美人仍不覺自己手頭有變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怕沒錢!即便疫情已趨緩 美人仍不覺自己手頭有變寬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怕沒錢!即便疫情已趨緩 美人仍不覺自己手頭有變寬

money-256319_1920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佈了民眾的個人經濟情況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疫情在國際間已趨於穩定,各行各業的營運情況也在慢慢回穩,但多數美國人在面對自身財務狀況時,仍然不敢掉以輕心,顯示近期銀行倒閉潮與持續未減的通膨困境仍在影響著美人,整體情況仍不容樂觀。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便陷入了嚴峻的經濟與能源危機,同樣美國也不例外,不僅許多行業、公司行號都因疫情打亂了營運腳步,而且持續不斷的通膨、升息問題也在接連影響著美人的日常生活,使其至今都不敢真正放鬆,必須時時緊盯個人財務狀況免受波及。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高達55%的民眾仍認為自身財務情況僅是「一般」甚至「差」,並僅有45%的美人有確實將自己的經濟情況評為「優秀」或「良好」,加上另有50%的美國民眾切實表明他們感覺自己的財務狀況正在惡化,顯示在疫情趨緩的今日,美人仍不覺自己的手頭有在變寬裕。

此外,當被問及對自身生活的觀感時,雖有64%的美人都覺得自己現在手上有足夠的金錢過上舒服的生活,但此數額相較於去年的67%與2021年的71%都低上許多,加上另有66%的美國民眾都在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退休金應對老年生活,顯示目前美人對經濟狀況的看法仍偏低迷,情緒也沒有那麼好。

本次美國民眾的個人經濟情況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5月18日公布、4月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國也有職場代溝?民:但影響力不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廣島G7峰會閉幕後 日相岸田支持度增至四成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