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霸主換人做!大陸蘋果市佔下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手機霸主換人做!大陸蘋果市佔下滑
  • 字級
手機霸主換人做!大陸蘋果市佔下滑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國際調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KWC)發布報告指出,自2015年12月2016年2月三個月期間,蘋果公司在大陸城市的智能手機銷售市佔率,出現自2014年以來首次下滑。與2015年初同期相比,2016年2月底前三個月內,下滑幅大達3.2%。大陸華為(HUAWEI)市占率已超越蘋果,成為大陸城市地區第1大品牌。

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月,iOS市占率已經出現兩年來的最低增幅,相比於2015年多數月份皆在5個百分點以上,今年1月僅增1個百分點,明顯下降。在過去一年內,iOS市占率最高曾達到27.1%。

報告分析,iOS市場佔有率下滑,與大陸智能手機廠商紛紛崛起有關。大陸手機大廠華為在同期間內市場佔有率24.4%,超越蘋果的22.2%,重返手機冠軍寶座。魅族和Oppo的市佔率也大幅增長,有6%之多。

報告也指出,iOS市占率流失另外一個原因是,外界普遍認為iPhone 6S是過渡產品,導致市場銷量未達預期。儘管蘋果官方未公布最終銷售數據,但從上游供應鏈的疲態便可略見一斑。部分代工iPhone零件的台灣廠商表示,第1季表現平平。

報告認為,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SE可望幫蘋果扭轉頹勢。對於那些想購買iPhone又對價格敏感的Android用戶,iPhone SE具有較大吸引力。但有專家持相反看法,因為在美國市場,iPhone SE對Android用戶似乎沒有多少吸引力。

報告也顯示,iOS在大陸市場市佔率成長停滯不前之際,Android趁機坐大,市佔衝上76.4%,比去年同期增長3.4%,主要得益於大陸春節期間銷量強勁。Android在歐美主要五國市場佔有率也呈現增長趨勢,在美國市場佔有率為58.9%,去年同期為55.6%。

新聞照來源 www.levininjuryfirm.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