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億支手機!華為發豪語:2年趕蘋果 5年超三星 - 匯流新聞網

TOPIC

1.4億支手機!華為發豪語:2年趕蘋果 5年超三星
  • 字級
1.4億支手機!華為發豪語:2年趕蘋果 5年超三星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華為在年度分析師大會釋出今年智慧手機銷量要衝1.4億支的目標,年增約四成,期許2018年營收要衝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華為手機強勢成長,群創、聯發科、鴻海等供應鏈跟著吃香。

華為近年在智慧手機市場快速崛起,去年出貨量首度逾1億支,目前全球排名第三,市占約7.3%,距離龍頭三星(市占22.5%)、二哥蘋果(市占15.9%)仍有差距。華為先前已喊出智慧手機業務要在兩年內先超車蘋果、五年內擠下三星的目標。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戰略官邵洋12日再次宣示,華為目前仍屬二級品牌,今年最大關鍵是要擠進一級品牌,挑戰蘋果與三星。

近年來華為積極提升中高階機種,華為中高階機種占整體手機營收從2014年的18%,去年已提升至31%,營收年成長72%,今年目標出貨1.4億支,中高階占比55%。

華為智慧手機業務愈做愈大,對全球零組件供應鏈的影響性也愈來愈強。為鞏固料源,確保後續出貨無虞,先前傳出華為曾來台包下群創內嵌觸控(on-cell)智慧手機面板產能。

今年全球智慧手機恐面臨首次年增率低於一成的窘境,華為手機業務仍強勢大增,有望是今年全球手機出貨年增率最高的品牌。法人看好,對群創的業績助益也會更大。

華為大力扶持自家晶片廠海思,隨著華為手機出貨量與日俱增,海思出貨規模同步大增,對台積電、京元電、矽品等供應鏈下單量也愈來愈大。

新聞照來源 華為官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