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Google Chrome修復了煩人的頁面跳轉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版Google Chrome修復了煩人的頁面跳轉問題
  • 字級
手機版Google Chrome修復了煩人的頁面跳轉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時常使用手機瀏覽器的讀者們一定有過以下這個惱人的閱讀經驗:當你已經滑動、閱讀到文章後半段時,瀏覽器又自動重新加載跳回文章頂部,此時若是文章或小說篇幅非常長,又忘記自己剛才曾看到哪些關鍵字或篇章(若是記得還可以透過「在網頁中尋找」的功能補救),就得手滑到快抽筋才能回到剛才閱讀的段落。

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開發人員希望能確保頁面的實際內容優先加載,然後再加載其他的廣告和圖像,但卻造成了惱人的頁面跳轉問題。

Google今天在其Chrome瀏覽器上推出了一項新功能,防止使用者向下滑動頁面時文章又跳回至最頂部,這項新功能被稱為捲動鎖定(Scroll Anchoring),現在則被推送至Chrome 56或更高版本,造福了廣大用戶。

Google在部落格中寫道:「從版本56開始,Chrome可以透過此功能來防止這些意外的頁面跳轉,此功能可透過將螢幕上的滑動位置鎖定,使螢幕內容繼續加載時,用戶還可以保持在同一個位置。」

Google以網站Recode為例,在沒有捲動鎖定功能的瀏覽器中,頁面在加載完成之後會跳回至頂部,而另一個則停留在用戶滑動到的位置,這對於手機用戶來說是一大福音,日後在閱讀文章時可以避免掉這些惱人的問題了。

Google指出,現在這項功能可以將頁面跳轉量減少約3頁 / 頁,未來將持續強化,以提升使用者在移動設備上的閱讀體驗。

消息來源:
Chromium Blo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igitaltrends.con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