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訂單逾百億  大同電力群前景亮眼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手上訂單逾百億  大同電力群前景亮眼
手上訂單逾百億  大同電力群前景亮眼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缺電議題近年備受關注,台電因應停電問題,去年提出10年總經費5645億元「強韌電網投資計劃」,相關產業都有獲利。以投身綠能事業有成的大同為例,連續拿下三標案,分別為低壓智慧電表17.8億元、冬山超高壓變電所儲能案26.25億元後、大安超高壓變電所345KV電力變壓器設備暨水冷卻系統設備案19.3億元。大同重電事業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5年底。

大同表示,除首季財報連續八季維持獲利外,受惠台灣內需增加、台電電網強韌計畫、再生能源與儲能變電站需求等,大同電力事業群Q1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5%,在手訂單超過100億元,將成為未來營收成長的強力奧援。目前大同的電力系統事業群、加上新能源事業群的營收,已佔合併營收達4成左右,電力電網的更新與強化工作,無疑是大同的最佳動能。

電強韌電網投資計劃主要分為推動分散電網工程、精進強固電網工程、強化系統防衛能力三大主軸。大同表示,大安超高壓變電所是電網強韌建設計畫推動分散電網工程的重要項目之一,位處台北市東區市中心的大樓,是首都核心變電樞紐,冷卻系統與變壓器、電抗器設備裝置位置高度落差達100公尺,創下重要關聯設備裝設位置落差最大的紀錄,為全世界首例。

大同指出,重電事業團隊需克服設備冷卻能力、水管路可靠性、設備安裝工法之挑戰,確保都會變電所最高安全。該案完工後亦將刷新國內電力工程界紀錄,寫下台灣電力工程里程碑。全案預計於2025年竣工。而且專注於特高壓、大容量領域的重電事業是台灣唯一具備承製345kV 100M電抗器、6000KVA油式及9000KVA模鑄式非晶質變壓器產品的製造商。

大同表示,目前爐用變壓器市占率為台灣第一,經營實績包括了台電大林電廠161kV等級三相一體式最大容量變壓器,以及近期承製的全球最大燃氣渦輪發電廠大潭電廠第8、9號機組中,超過500MVA容量的主變壓器等。作為台灣唯一擁有發電、變電、輸電、配電與節電領域產品的全方位電力整合製造商,未來將持續爭取台電增設28座變電所案及電網強韌計劃的相關商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金生集團參展2023臺南綠色產業展 開拓智慧儲能應用新視野

黃國昌質疑黃天牧納管P2P態度  余天批金管會應修法解決TDR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