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合作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思覺失調症臨床試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成大醫院合作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思覺失調症臨床試驗
成大醫院合作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思覺失調症臨床試驗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15a06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成大醫院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於近日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指出,這次合作內容聚焦早期臨床試驗數量上的增加,結合成大醫院臨床試驗經驗,希冀帶動台灣前端醫藥研發的開創性能力,找到更多適合台灣病患的解決方案。

沈孟儒接著表示,成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成立至今22年,以成大醫院與百靈佳殷格翰的合作為例,這幾年就有20多項臨床試驗合作,並產出許多創新的醫療解決方案,如預防中風發生的抗凝血NOAC藥物、可降低心血管死亡事件發生的糖尿病藥物、二代晚期肺癌藥物,以及目前正在進行中,從二期進入到三期收案的思覺失調藥物,「實驗如果成功,將為成為首個針對思覺失調引起的認知功能障礙作用的藥物」。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分享,百靈佳殷格翰秉持「透過創新展現價值」的精神,過去幾十年的時間,在多種適應症的新藥開發道路上完成了多項突破。2021年,百靈佳殷格翰投入全球年度淨銷售額的兩成、41億歐元作為研發的投資基金,目標是在2025以前,再推出15項人類處方用藥的新藥品,為了將創新研發的能量最大化。

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彩雲表示,成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具備豐富研究資源及頂尖臨床試驗團隊,更是長期榮獲衛生福利部補助認可的卓越臨床試驗中心,成大醫院不斷強化自身優勢,與國際性藥廠攜手合作,結合臨床第一線經驗與專業研究資源,在藥物研發領域致力。與創新研發為核心的百靈佳殷格翰藥廠攜手合作,此次透過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期盼結合雙方優勢,共同推動更多臨床試驗,攜手加速藥物研發進程,造福更多病患。

全台思覺失調症患者約10萬人,症狀分為正性症狀妄想、幻覺、幻聽、思想紊亂等;負性症狀如自我封閉、情感冷漠、情感矛盾等;認知障礙如無法專注、記憶力降低、失去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在成大醫院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推動的臨床試驗中,特定Gly-T1抑制劑在2021年已獲FDA核准得應用於治療思覺失調症相關認知障礙,並正式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在成大醫院臨床試驗專業團隊的推動下,成大醫院的受試者收案規模高達全球臨床試驗第三大,思覺失調症Gly-T1 抑制劑臨床試驗預計進行至2024年,若通過臨床試驗,將會是首個針對思覺失調症相關認知障礙改善的藥物,有望有效提升思覺失調症患者推理能力及解決問題能力,為思覺失調症患者及其家庭照顧者帶來更多福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租套房暗藏春色 警上門逮泰女身分證竟是男性

電價漲免驚 施耐德電機助企業兼顧能源經濟效益與環境永續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