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萬華青年新城、摩登站前還有單坪百萬以下好房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想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萬華青年新城、摩登站前還有單坪百萬以下好房

想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萬華青年新城、摩登站前還有單坪百萬以下好房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一般民眾一想到萬華區房市,往往都會浮現出屋齡老舊、環境複雜的印象,因此即使交通便利,也屬北市「蛋白區」,然永慶房屋分析永慶房仲網萬華區的熱門點閱社區,以青年新城、摩登站前兩社區詢問度偏高,不僅總價約在2千萬元以下,加上近期西區門戶計畫指標開發案台北雙星帶動周邊房市話題度上升,更吸引許多預算有限的年輕首購族搶先買進,預先卡位進駐台北市門牌。

永慶房屋青年公園直營店店長陳文豪表示,位於中華路二段的青年新城社區,為12樓、全棟1723戶的RC結構建築,社區規劃26至45坪的2至4房格局,具備一層樓2、4、6戶的寬鬆戶數配置優勢,加上其與萬坪青年公園僅一條馬路之隔,又位於國光早市、雙和黃昏市場,及南機場夜市等「一日三市」的中心點,因此更容易吸引小家庭與注重生活機能的民眾前往置產。

想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萬華青年新城、摩登站前還有單坪百萬以下好房 15

屋齡約36年左右的青年新城社區每坪成交價落在60至62萬,以31至33坪的主力坪型來說,總價僅需1900萬到2000萬不等,相比於台北市大安、信義等「蛋黃」行政區房價更親民,加上社區本身屋齡較低,遠比附近建屋超過40年的社區、軍國宅新,因此陳文豪指出,許多看好社區附近交通便利性與低總價的年輕人、上班族都會選擇在此置產,詢問度極高。

不同於主打面公園電梯房的青年新城社區,位於開封街一段的摩登站前社區因位於台北車站、北門捷運站、西門捷運站中心點,故而顯得較有商業氣息一些,永慶房屋中華西門直營店店長黃瑞賢表示,雖然社區位處商業土地上,但因登記的房屋用途規劃為住宅用,所以住戶並不會面臨到使用爭議的問題,且屋內挑高3米6,居住舒適,因此深受不想背負過大買房壓力的北漂族喜愛。

想低價進駐台北市門牌?萬華青年新城、摩登站前還有單坪百萬以下好房 17

除此之外,黃瑞賢也指出,摩登站前社區因單坪價格僅90萬左右,又採套房及兩房規劃,屬小宅型,所以房屋總價也僅落在1000至2000萬不等,加上其屋齡極新,僅16年左右,又主打「台北雙星建案旁」,因此他發現最近有許多看過其他預售、新成屋的新板地區客戶會前來諮詢該社區的房屋訊息,不少新婚夫妻,以及從中南部北上打拼的年輕人也會備款到此置產,晉身有殼一族。

黃瑞賢分享,雖然在疫情爆發的三年期間,萬華區的許多商販、店家都被迫關停歇業,但隨著疫情趨緩,各商圈的人潮與錢潮也開始逐漸回流,加上近期台北雙星建案與多起公辦都更案也都在有序施工、興建中,未來隨著各大建商陸續推案,市容改變,將有望帶動萬華區房價上漲,讓該行政區徹底擺脫「髒、亂、雜」的負面形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受北士科話題加持 北投承璽集美、樹山丘人氣超夯

北士科房價飆漲回不去了?士林沐山、圓山ART還有親民美豪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