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這樣拉攏Mac用戶,意圖讓人投入Surface懷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這樣拉攏Mac用戶,意圖讓人投入Surface懷抱!
微軟這樣拉攏Mac用戶,意圖讓人投入Surface懷抱!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真的太過分啦!為了拉攏蘋果Mac用戶竟然使出這招:推出免費的Mac-to-Surface資料轉移工具,讓Mac用戶可以無痛轉移至微軟Surface陣營中。

這套資料轉移工具可以幫助Mac用戶們將電腦中的資料,像是照片、程式、其他所有檔案「無痛轉移」至新的Surface中,對於正在猶疑不定的Mac用戶而言可能是一大誘惑。

微軟的Surface系列產品推出後廣受好評,這也令微軟信心大增,先前就曾在官方Blog中大方表示:「許多MacBook Pro用戶正在購買Surface。」那時還正值MacBook Pro頻頻出包的時期,先是電池續航力被指「膨風」、還出現顯示錯亂等等一系列問題,微軟當時自信表示,許多用戶因為對MacBook Pro失望而轉向Surface,還直接推出「MacBook Pro換購Surface」服務。

而這次微軟也十分大方地為Mac用戶展示如何將Mac中的資料移轉至Surface,設計了一個網站讓Mac用戶更能全面地了解如何轉移,並告訴消費者別擔心、iCloud也會和Surface「處得很好」,並且提供了手把手的教學(使用怎樣的瀏覽器、安全性問題/如何將照片、文件、郵件轉移),確保用戶們真的都能無痛跳槽。

去年微軟發表會上,最令人驚豔的其實不是筆記本電腦而是Surface Studio(一款All-In-One的桌上型電腦)發表後隨即被外界形容為,微軟這款電腦顯然就是衝著蘋果使用者(創作家、設計師、建築師等)而來的,除了是採觸控螢幕、高度還可隨心所欲地調整,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進行使用及創作之外,還搭配了Surface Dial,只要用手轉動它,就能轉換作畫的色彩、還可以調整圖案的角度、翻頁、調整音量,而隨著軟體不同,可讓使用者直覺式地執行多種命令。

匯流新聞網:微軟發表會:藝術工作者的夢幻逸品Surface Studio

微軟看起來信心滿滿,但要讓客戶從蘋果船上跳至Surface,外界推測恐怕是噱頭多過於實際野心。撇去Windows PC一直以來令人擔憂的安全性不說,蘋果的Mac OS自19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就是Adobe的Illustrator和Photoshop程式的主要平台,設計師們會有辦法離開像是「家」一般的Mac,並習慣Windows的介面、操作模式、作業系統(以及美感)嗎?屆時就能揭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