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可能成為全球首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微軟可能成為全球首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微軟可能成為全球首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與Google閃一邊,微軟要成為全球首間市值破兆美元規模的科技公司了!

匯流新聞網:〈等了十年,微軟終於成功併LinkedIn〉

這個月6日,微軟才宣布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一案已獲得歐盟委員會核准,被預測將有可能超前蘋果與Google成為全球第一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蘋果在去年2月時市值曾一度高達7750億美元,而被認為是最有可能首間達成市值破兆美元的公司,但自那以後,因為蘋果無力再打造出大受歡迎的產品,導致其市值回落至6170億美元。

Equities.com分析師Michael Markowski指出,微軟正走在奪下冠軍寶座的路上,而非是落在Google和蘋果之後的第三名,但市場分析也指出,即使微軟有機會率先成為破兆美元市值的科技廠商,依然有可能隨時被Google母公司Alphabet超越,因Alphabet與微軟相比,在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全新的科技領域上比微軟來的更有優勢。

mspoweruser列出之市值排名
1 Apple➤$6170億美元
2 Alphabet➤$5480億美元
3 Microsoft➤$4920億美元
4 Amazon➤$3590億美元
5 Facebook➤$333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Google重整自駕車戰略後,100台新車亮相〉
匯流新聞網:〈Google DeepMind人工智慧已可讀懂唇語〉

Michael Markowski認為,微軟比一般科技公司更具備穩定的商業模式,可以有更好的現金流與利潤,且近期微軟成功收購LinkedIn,也被認為會帶來很好的助益。

其實,微軟對LinkedIn已經鍾情許久,LinkedIn 聯合創辦者 Konstantin Guericke曾透露,微軟在2006年就曾嘗試收購LinkedIn。經過十年之後,這項微軟史上最大的併購案終於完成。

收購消息傳出之後就有分析師認為,微軟之後要面對的是具有高度自主性的使用者,但微軟卻沒有在科技或年輕一代工作者社群中塑造出強烈的品牌認同,認為微軟若是不懂得保持LinkedIn的獨立性,這就會是一筆失敗的交易。

但也有看好微軟收購LinkedIn的觀點分析,相對於Facebook雖然每位用戶平均成本支出218美元,LinkedIn每位用戶只讓微軟花費60美元,而LinkedIn提供的專業用戶價值也高於社群網站的一般用戶,這些都可能讓微軟的市值跟著水漲船高。

消息來源:
[ mspoweruser ]:Microsoft feted to be the first trillion dollar tech compan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