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也向歐盟DMA低頭 做了哪些改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微軟也向歐盟DMA低頭 做了哪些改變?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歐盟數位市場法(DMA)讓科技巨頭聞之色變,先前Apple才配合調整政策,如今微軟也為遵守相關規定,開放Windows使用者可以卸載OneDrive、Edge 和 Bing,不過仍有少數應用程式無法卸除。

這些措施只針對歐盟市場,即便歐盟同意Bing和Edge在市場上不具領導地位,不必受到DMA監管,微軟仍將兩者與OneDrive一併列入可卸載的行列中,但不包含檔案總管。

微軟在自家官網上發布遵循DMA的相關計畫,另外也有針對如何將OneDrive從Windows作業系統中卸載提供說明文件,目前僅有少數系統應用程式無法卸載;此外,相關措施還有關閉Windows 11上的Widget Board動態消息和廣告,也能將第三方應用程式固定在工具列上。

微軟旗下的LinkedIn也是列管對象,針對LinkedIn也做出相關措施,其歐盟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和其他服務如Jobs、廣告行銷方案和學習進行連結,讓使用者有選擇權,即便不做連結還是能使用核心服務。同時也提供新API讓會員和其第三方App能存取平台上的個人資訊,LinkedIn Page管理員也可透過API將LinkedIn資訊更新給第三方App。

值得一提的是,Appl雖然也針對DMA進行調整,但卻引起各界不滿,遭痛批嘲弄法律;針對開發商詬病已久的蘋果稅,雖開放App Store外下載應用程式,開發商仍逃不出支付蘋果費用的命運,透過核心技術費名目進行收取,只要是從App Store或替代App市場發行的iOS app,安裝次數超過100萬次的門檻時,每一個年度首次安裝將須支付0.5歐元。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最貴路段出爐!永慶房產集團:市民大道均價破150萬居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