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立電視裁員看出台灣新媒體發展不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從三立電視裁員看出台灣新媒體發展不易
從三立電視裁員看出台灣新媒體發展不易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立電視台憑藉著自製偶像劇以及收視屢創新高的本土劇,成為台灣最賺錢的電視台之一。如今卻傳出為了降低成本,將進行內部裁員,宣告台灣電視將進入冰河期。

三立公關部副總張正芬表示,大環境下電視台生存不容易,包括景氣不佳、人才不足、觀眾收視行為、廣告下滑等種種因素,因此新媒體開始崛起。張正芬也表示,裁員並非突然,而是因應企業經營策略的改變,有計畫的調整人力。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於三立電視台此舉也提出看法,他認為三立電視多年來一直都是有線電視產業的優等生,如今卻傳出裁員,代表「台灣媒體即將進入寒冬」,後續可能引發骨牌效應。

台灣媒體產業面臨網路的發展以及中國、日本、韓國等強勢競爭,漸漸的步入危機。隨著OTT影音時代的來臨,觀眾收視習慣有了重大改變,國外影音平台都搶著進攻台灣市場,導致各家電視台生存不易。

台灣幾乎各家媒體都不斷的投入新媒體的轉型計畫,例如壹電視與東森噪咖,但是結果都無法轉虧為盈。三立電視台也砸大錢推出自己的影音平台Vidol,但由於只能收看三立自家節目,對於一般觀眾而言選擇性較低,吸引力有限。

新媒體需要透過創意與科技建立,講求精準的受眾以及所需要的內容,不只是把傳統媒體網路化而已。新媒體時代來臨,電視觀眾結構正在逐漸改變,不少人感嘆,台灣媒體環境越來越嚴峻。然而,在新舊媒體的爭鬥下,大家都在混亂之中尋求獲利的模式。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