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7 戰 iPhone 6s,誰的螢幕較厲害? - 匯流新聞網

LIFE

Galaxy Note7 戰 iPhone 6s,誰的螢幕較厲害?
Galaxy Note7 戰 iPhone 6s,誰的螢幕較厲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根據iFixit報導,越來越多人投訴蘋果的iPhone 6與iPhone 6 Plus螢幕出現灰條紋以及觸控功能遲鈍的狀況,甚至更換了整個螢幕後,問題依舊存在。

iFixit特地訪查了多家手機維修店想找出原因,店家則表示,這個問題與螢幕並沒有關係,主要是因為邏輯板上的兩塊觸控晶片故障的緣故。Apple在得知這樣的情況後,也提供保固期內進行維修服務,但是iFixit認為,Apple應該將出問題的手機召回。

在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剛發行的時候,就有用戶發現將這款手機放在後口袋太久,機身容易被折彎。維修專家也推斷,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可能跟「彎曲門」有關,由於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機身很薄、面積大,邏輯板必須經常承受彎折的壓力。

而目前討論度最高的Samsung Note7旗艦機,不少人拿它跟iPhone做比較,Note7螢幕主打雙曲面,開賣後消費者反應熱烈,甚至發生供不應求的情況。

iFixit當然也沒放過它,在Note7上市後就對它進行拆解,一窺其內在結構。結果發現Samsung Note7維修難度相當高,雙曲面螢幕不容易更換,如果不小心摔壞,恐怕要花上一大筆錢更換螢幕。

國外媒體PhoneBuff日前將Note7與iPhone 6s拿來做耐摔比較,針對機身以及螢幕進行測試,整體來說採用鋁合金機身的iPhone 6s損害略勝一籌。但是,採用康寧新一代玻璃作為螢幕的Note7在摔了50次後仍然可正常使用,iPhone 6s則摔了5次就無法操作。

相較之下,iPhone 6s的螢幕似乎還需要加以改進,不過,雖然Note7玻璃螢幕能提供強度保護力,還是可能有損壞的情況,而且維修費用恐怕不便宜。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