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民眾憂媒體染紅,只有NCC主委不擔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徐永明:民眾憂媒體染紅,只有NCC主委不擔心?
徐永明:民眾憂媒體染紅,只有NCC主委不擔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辛瑗/台北報導

中嘉案被批評迴避法律規範,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還是通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痛批NCC掩耳盜鈴、圖利特定財團,NCC「全民直接重審中嘉案」報告內容全在幫遠傳護航,許多民眾憂心媒體染紅,難道只有NCC主委不擔心?
徐永明說,根據無線廣播電視法第10條第1項 ,「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系統經營者。」依照黨政軍條款,遠傳不得併購中嘉有線系統公司,遠傳卻以迂迴方式、「以債作股」併購中嘉。
徐永明指出,中嘉案的荷蘭商NHPEA只是人頭,遠傳有意迴避黨政軍,NCC卻配合,後續監督管理機制都交由中嘉成立內部專案小組回報,這不是護航,甚麼才叫護航?
徐永明表示,外界批評遠傳用以債作股方式併購中嘉,NCC竟在報告中表示,「法治國家的政府,也必須依法行政,不能任意以人民規避法律為藉口,增加法律所無之限制。」徐永明質疑,徐旭東規避法律併購中嘉,NCC卻不能限制其作為,難道沒有圖利特定財團?
徐永明引用數位匯流發展協會最新民調,有68.1%民眾疑慮中國透過媒體染指台灣,徐旭東跟中國移動公司關係良好,遠傳又曾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中國華為公司有生意往來,民眾憂慮媒體染紅,難道只有主委不擔心? NCC雖為獨立機關,但難道這件併購案就沒有政治干預的疑慮?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