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案且慢!立法院決議要求NCC重審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嘉案且慢!立法院決議要求NCC重審
  • 字級
中嘉案且慢!立法院決議要求NCC重審

匯流新聞網記者程真/台北報導

中嘉案暫時被擋下!在立法院兩個委員會強烈關注下,經濟部說只要院會決議就會尊重,球既拋出,決議立成,這顆燙手的「中嘉球」,再次被丟回經濟部。

遠傳迂迴入主中嘉案已經連闖公平會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兩關,只剩經濟部投審會這道最後的防線。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通過決議要求NCC重新審查,交通委員會過半立委也輪番連署,要求政權交接前不得對相關併購案作出處理,並要求NCC重新審查。立委以最快速度回應經濟部需要決議才能照辦的訴求,除非經濟部有膽對立院決議視而不見,否則中嘉案算是暫時被擋下。

原本立委希望經濟部具體承諾520之前不會審查,但提案時並沒有將日期具體押上,導致增加不確定性。不過經濟部官員私下分析,中嘉案目前仍在補件期間,重審議題還要和NCC溝通,加上立委緊盯此案,中嘉案想在520前過關,幾乎不可能。

立委李昆澤、鄭寶清、劉櫂豪、陳素月、鄭運鵬的提案內容指出,近來媒體併購案頻傳,尤以中嘉轉售案的通過,NCC所作決議最引起爭議,除程序上仍有重大瑕疵及疑慮,實質上亦顯有脫法行為,NCC卻無視外界疑慮,繼續審查其餘併購案,實無公信力可言,要求NCC在7月前不得對相關併購案做出處理之決議。

立委徐永明提案內容強調NCC以附負擔方式通過中嘉案,引起譁然,已嚴重影響民眾對政府公權力之信任,此案將進入投審會審查,針對此一具有重大爭議案的併購案,在新的民意選擇了不同政黨執政後,應交由新政府審議此案,要求經濟部暫行審議中嘉案。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