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率遠傳前進MWC 推智慧城市成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徐旭東率遠傳前進MWC 推智慧城市成果
  • 字級
徐旭東率遠傳前進MWC 推智慧城市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車聯網與智慧城市等應用服務掀起熱潮,今年的全球年度行動通訊盛事「2017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也將以「行動:下一個元素(Moblie: The Next Element)」為主題,強調行動科技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以及其對全球數十億人產生的影響。遠傳電信是創新城市展區唯一受主辦單位GSMA邀請的亞洲電信商,董事長徐旭東、總經理李彬將親自率隊並帶著台南智慧城市推動經驗,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電信營運商與城市首長交流。

遠東集團積極布局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相關應用服務,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到智慧城市展也觀摩中華電信攤位,成媒體聚焦報導。

中嘉案破局後,外界關注遠傳布局數位匯流發展,徐旭東反問政府:「台灣的下一步要往那裡走?台灣要走什麼模式?」盼政府能給企業一些方向。

徐旭東對外表示,台灣的教育和技術都有高水準,未來不僅要繼續增加生產,還要轉移到軟體與用戶開發以及使用者介面,「這就是我們的模式」。

遠傳電信今年以台南智慧城市計畫「Transforming an Ancient Capital to a Smart City – Tainan, Taiwan」入圍2017 Glomo獎(Global Mobile Awards)第一類別「互聯生活獎-智慧城市最佳行動通訊應用獎(The Connected Life Awards-Best Use of Mobile for Smart Cities)」,是全台唯一入圍。

除此,遠傳電信在2015年底引進微軟Office 365,整合遠傳4.5G行動上網、市話、光纖上網等一站式服務優勢,協助台灣微軟在Office 365創下銷售佳績,服務對象橫跨觀光餐飲、零售、服務、製造、運輸等各產業。遠傳電信表示,今年更獲頒台灣微軟「FY17傑出雲端夥伴」暨「FY17雲端解決方案夥伴-最佳客戶推廣」兩個獎項,是此次唯一獲獎的電信商,創下唯一連續兩年獲得台灣微軟最佳合作夥伴獎項的電信業者。

遠傳電信表示,這次受主辦單位GSMA邀請,將以創新的AR(擴增實境)體驗方式呈現台南4G智慧城市的六大面向智慧應用,包含智慧水利防災、智慧交通、智慧行動教育、智慧健康社區、智慧觀光旅居及智慧城市治理。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表示,在大會現場將以「IoT Elements: Bringing the Smart City to Life」智慧城市主題發表演說,與國際交流遠傳如何以電信營運商的角色與台南市府團隊攜手推動台南智慧城市的建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