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幸福嘉義米宣告上市  地方限定版米乖乖4月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幸福嘉義米宣告上市  地方限定版米乖乖4月推出
【有影】幸福嘉義米宣告上市  地方限定版米乖乖4月推出

【有影】幸福嘉義米宣告上市  地方限定版米乖乖4月推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嘉義報導

由嘉義市府聯手農試所嘉義分所及市農會,攜手農民生產的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今(7)日上市,主打特色為品質媲美越光米,還有中興大學的生產履歷認證保障。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全新農業品牌與三地集團乖乖公司及奮起福合推嘉義市限定的米乖乖,4月即將上市,可望成為嘉義市閃亮的明星伴手禮。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土地面積很小,農耕土地面積雖只有1,298公頃,其中以稻米643公頃居多,佔了五成;雖然農地面積小、農作物產量少,難以與農業大縣相比,但嘉義市仍有諸多農民從事農業,有堅強的耕種力,因此結合農試所嘉義分所及市農會等農業單位的研發力及推廣力,由市府整合行銷,帶領嘉義市農業朝向精緻化、品牌化發展。

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黃敏惠分享嘉義市第一支農業品牌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一等米上市,除了展現台農82號米粒外觀晶瑩剔透、口感黏性優越及美味不輸日本越光米等特性,並通過中興大學無化肥及無農藥殘留檢測,獲得生產銷履歷標章,不僅營養美味,同時兼具健康、安全保障。

此外,三地集團與嘉義在地知名的奮起福米餅,採用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合力開發出米乖乖,預計4月第一波推出僅限到嘉義市才買得到專屬版,黃敏惠希望藉此打造嘉義市特色農產品,進而提高農民收益,為嘉義市新農業跨出成功的一大步。

一手催生台農82號米的農試所嘉義分所米博士吳永培表示,這款米除了美味,可望成為台灣農產進軍國際的強大武器,還具有良好的抗病蟲害及強桿耐倒伏特性,同時可降低農藥及肥料使用,加上初蛋白含量低於一般米許多,適合腎或肝功能異常的患者食用。

嘉義市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幸福嘉義米在頭港農業區首發栽種2公頃面積,生產約4公噸的產量,樹立典範後獲得3戶稻農加入生產行列,其中蔡定憲及王江海稻農更是帶領兒子,老青農父子檔共同捨棄慣行農法,投入友善生態的永續經營耕種模式,翻轉農業新生命,今年可擴增為5公頃生產面積,生產約10公噸的產量。

農業嘉義隊同時宣布正式成軍,由市府主導產官學多方合作力量,除了幸福嘉義米、奮起福米乖乖,還有嘉義大學食品系的「即時粥」、「泱泱輕飲」、「玄米茶」,嘉義市農會的「市農會仙桃麵」、全台有機商店熱賣的「蘭潭有機農園木瓜」、運用溫網AI智慧生產的「好瓜造小黃瓜」、獲全國龍眼蜜頭等獎的「東發養蜂場」、有機轉型認證及無SGS無農藥檢驗的「晴天芭樂農場芭樂」,以及提供農民各種農業解決方案的「宇安科技農業有限公司」等成員與產品,展現嘉義市精緻農業的豐沛能量。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慈濟嘉義輔具平台為中埔鄉案家送暖渡難關

不只是賣房!永慶X新北市府護在地 捲袖出任防災小尖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