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打臉!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簽控槍法案 阻最高法院擁槍反墮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帶頭打臉!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簽控槍法案 阻最高法院擁槍反墮胎
帶頭打臉!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簽控槍法案 阻最高法院擁槍反墮胎

帶頭打臉!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簽控槍法案 阻最高法院擁槍反墮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最高法院動作頻頻,不僅首度表示憲法保障個人在公共場合攜帶手槍進行自衛的權利,也推翻了1973年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此兩項決議甫一裁定,就引起場外大批深受槍擊案所害的民眾與力爭婦女生育權的女性譁然,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也遺憾表示「這真是可怕的決定」。

在獲悉最高法院對槍枝與墮胎議題的態度後,總統拜登便公開表明意見,並簽署了最新的控槍法案,除了將針對年輕的槍支買家實行嚴格檢查,也允許州或聯邦法院強制收繳被法官認為具有危險性人員的槍支,同時堵塞「男友漏洞」,禁止與受害者有婚姻關係的家暴犯罪者購買槍械。

帶頭打臉!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簽控槍法案 阻最高法院擁槍反墮胎 11

這項法案若能推動,其意義不僅在於保障美國民眾人身安全,也將成為幾十年來首次得到民主黨和共和黨共同支持的槍支改革。且對於拜登而言,這一法案還有助於在11月8日期中選舉前協助提升民主黨支持率,成為該黨對其選民的重要宣傳元素。

作為全球發達國家中槍支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美國今年已統計超過20900人在槍支暴力中喪生。加上在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後,美國知名的限制墮胎法律「心跳法案」也很有可能生效,顯示目前即便由民主黨人執政,對於被共和黨把持的立法機關仍應另尋對策。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科技人也玩藝術 Hello Ouchhh:AI數據藝術展現身華山大秀台灣之美

百年企業現身食品展 福壽實業再用酥脆穀物、茶味冰品訴理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