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承認俄羅斯駭入美國大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川普首度承認俄羅斯駭入美國大選
  • 字級
川普首度承認俄羅斯駭入美國大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的首場記者會備受矚目,焦點不意外地聚焦在俄羅斯情報事件上,川普也首度承認了莫斯科當局可能於美國大選前駭入民主黨電腦,但嚴正否認與自己與競選團隊與俄羅斯關係友好。

川普在記者會上首度承認莫斯科當局可能於美國大選前駭入民主黨電腦,但否認他與他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關係密切,同時否認莫斯科當局握有他「見不得人」的資料,指這些新聞完全是假的,沒有發生過。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只有俄羅斯透過駭客攻擊美國,「美國有2200萬帳戶被中國駭客攻擊,你們卻沒有報導。」川普也對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關係發表看法,他表示若是能與普丁建立良好的關係,這將不是個麻煩,且只會對美國有利。

川普在記者會上特別為前幾天的事情澄清,表示自己相信美國情報官員的說法(即普丁下令發動影響美國大選的網路攻擊),也表示普丁不應該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維基解密:郵件並非來自俄羅斯〉

就在前幾天,「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吉(Julian Assange)接受美國Fox電視台訪問時,重申他們在大選中披露的「民主黨電郵」,並非來自俄羅斯,而川普轉發了阿桑吉的言論,被外界解讀為這樣的舉動會讓川普與美國情報單位之間的關係更加糟糕。

川普也重提了美墨長城,他指出,上任後會繼續推動在美國南部邊界築牆的計畫,墨西哥還要向美國償還興建的費用,雖然川普說墨西哥會「有很多不同償還美國的形式」,但此番言論已遭墨西哥官員強烈否認,墨國外交部長Luis Videgaray表示,墨西哥不可能會替這牆付錢。

匯流新聞網:〈墨西哥不滿川普威嚇手段憂汽車製造商撤廠〉

川普也重申了若是企業將廠房搬離美國,就將面臨重稅,他表示這些企業別想著把產線外移,又想把這些產品銷回美國,面對這樣的公司,川普表示「會有大筆的邊界重稅等著他們。」

匯流新聞網:〈川普「美國優先」政策奏效?福特回美擴廠〉
匯流新聞網:〈響應川普政見 IBM喊出在美貢獻2.5萬職缺〉

川普誓言會「挑戰」大公司,希望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 GM)可以仿效其他公司,保留在美國的就業崗位,川普承諾接下來幾個星期內業界會有「大新聞」,同時也對福特和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Chrysler)表達感謝,希望通用可以迅速跟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