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話庫克:iPhone回美製造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川普喊話庫克:iPhone回美製造
  • 字級
川普喊話庫克:iPhone回美製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在接受《Axios》採訪時,再度點名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對方相當「愛國」,且對「iPhone回美製造」相當感興趣。

川普說,「我真的相信他愛這個國家、他願意在這裡做一些大事,我對他說『Tim,當你開始將部份的大型工廠蓋在這個國家(而不是其他地方),將會是重大成就。』我想他有體認到這點了。」

川普在去年12月召開與科技大老之間的會面,談論政府、科技商之間的議題以及未來的合作方向等,並表明「自己是站在科技公司那邊的」,與會者包括甲骨文、Amazon、Intel、Alphabet、思科、IBM、Facebook、Tesla、微軟、Palantir以及蘋果的CEO庫克。

匯流新聞網:〈川普邀美科技大佬會面 Twitter卻沒受邀〉

川普說,「你們需要任何的幫助我都會盡力協助。」甚至表示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打給他。在會面中一改先前數度痛批科技公司的態度,可說是相當友善;會後,庫克以及Tesla的Elon Musk更與川普有另一場私下的會議。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2名印度高級官員稱,美國蘋果公司在與印度政府接洽,針對在當地製造蘋果產品的可行性進行評估,藉此提升蘋果產品在印度市場的佔有率。

不過,川普「回美製造」的政策已經開始奏效,包括IBM福特、飛雅特克萊斯勒、亞馬遜通用都已經宣布將在美國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川普此次向庫克喊話,無疑是希望蘋果也能效法這些公司(儘管這些公司宣稱回美製造、擴廠的舉動與川普當選無關),在美國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消息來源:
THE VERGE9 to 5Mac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