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泥作職人精神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鄭志鴻開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展現泥作職人精神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鄭志鴻開講
展現泥作職人精神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鄭志鴻開講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619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一般大眾對泥匠師傅的刻板印象不外乎搬水泥、扛重物,高勞動具有高危險性。但對於鄭志鴻而言,無論是混水泥沙漿、泥作打底、粉光等,都需要精密的測量、計算,以及高度的技術,泥匠師傅並非大眾口中的水泥工,而是重視傳統技術的工藝師。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台灣藝術泥作職人鄭志鴻開講,以我扛得起水泥,扛得住人生為題,帶大眾認識水泥師傅工藝技能和價值,顛覆傳統水泥產業的想像。

鄭志鴻出生在傳統泥作世家,從事水泥工作近30年。從國中畢業便踏入工地工作,在部落格盛興時代,撰寫關於水泥的基本工法與內容,讓大眾能更加了解水泥工法,隨後社群平台興起,創立粉絲專頁與社團,將不斷將學習到的水泥新知分享給大眾,甚至在國外舉行講座積極與國際水泥師匠交流,分享台灣水泥工程技術,將水泥轉型成藝術新美學,開設水泥鏝抹作畫的課程,打破世人對水泥的既定印象。

此次講座鄭志鴻分享如何從水泥學徒到師匠,再轉型為藝術泥作職人的心路歷程,在水泥工作中領悟到人生學習態度、尊嚴價值觀和信念傳承分享給社會大眾,他認為泥作師匠們都是專業職人,發揮專業知識圓滿每位屋主的裝潢期望或是解決屋況的疑難雜症,期望大眾能拋開偏見,多認識水泥的職場工作。

鄭志鴻分享著作《我扛得起水泥,扛得住人生》,撰寫自己在的生涯故事,認為扛起50公斤的水泥是一件很帥的事,在這本書裡面,用簡單易懂的方式描述泥作師匠的工作內容、需要的能力與特質,另外也為自己開啟新的人生,將水泥砂漿變成顏料,把牆壁當畫布進行藝術創作,轉型為藝術泥作畫家,開設水泥繪畫教學,讓大眾打破水泥既有思想的框架。

鄭志鴻認為,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每個行業都可以出狀元,期望大眾更加理解水泥產業的現況。永慶表示,線上講座將在今(19)日晚上八點半於好房網YouTube平台播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線上觀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完全中學熱潮帶動區域房市 北市大同高中交易最火

首屆九年級生加入職場 永慶房屋5萬X12個月助擺脫畢業即失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