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者免驚!北市今起幫你倒垃圾、照顧寵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家隔離者免驚!北市今起幫你倒垃圾、照顧寵物
  • 字級
居家隔離者免驚!北市今起幫你倒垃圾、照顧寵物

居家隔離者免驚!北市今起幫你倒垃圾、照顧寵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疫情反撲,鑒於居家隔離人數逐漸暴增,台北市政府為協助居家隔離者無法出門,今(20)天起在12個行政區透過虛擬醫院、關懷中心實施輕症居家照護,幫助受到管制、無法出門的居家隔離者出門倒垃圾、照顧寵物。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視察信義區關懷中心表示,市府現在把原屬衛生局疾管科的工作壓力,分散到12個行政區,等於12個行政區有12個指揮官,區長就是指揮官,一起協助被居家隔離的市民。

居家隔離者免驚!北市今起幫你倒垃圾、照顧寵物

對於新北市三峽區傳出有染疫者短暫去倒垃圾,而被罰款20萬元,台北市環保局指出,如果居家隔離者的家中垃圾有清運需求,可以聯絡關懷中心,環保局將委由業者處理,但市府最多10天內,協助清運垃圾2次。

鑒於居家隔離者可能物資缺乏,台北市協助清出垃圾,不會限定使用北市垃圾專用袋,但前提必須密封垃圾包,內容物不可外露。業者與民眾約好時間後,民眾把垃圾放在門口,業者再前往處理,到場會先按門鈴或是電話聯繫,雙方不會碰面,以策安全。

在寵物照顧方面,並不包括遛狗,原因是考量寵物交到陌生動保人員手上,寵物可能不安導致意外。但如果寵物需要就醫治療,動保處會給予協助。另外,若是民眾在取餐、放置垃圾時,寵物伺機跑到戶外不返家,動保處接到通知後,也會派員協助捕回。

至於在虛擬醫院服務方面,還有送藥服務、通訊就診、醫療諮詢、轉診後送的服務,委由市立聯合醫院協助居家隔離者的健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苦指數創新高3-1】蔬菜飆漲20%!高虹安不解 8400億防疫振興款用去哪?

【痛苦指數創新高3-2】台灣痛苦指數失真!周世瑀:政府有2個關鍵應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