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持續惡化 國民黨示警:籲蔡總統別當消滅台灣的罪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少子化持續惡化 國民黨示警:籲蔡總統別當消滅台灣的罪人
少子化持續惡化 國民黨示警:籲蔡總統別當消滅台灣的罪人

少子化持續惡化 國民黨示警:籲蔡總統別當消滅台灣的罪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數持續下滑,出生率自2020年起少於死亡率,正式進入「生不如死」的時代,今(19)日國民黨示警,蔡總統執政以來少子化持續惡化,去年下滑至15.4萬人,今年推估全年僅約14萬0292人,呼籲蔡總統別當「消滅台灣的罪人」。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六週年前夕,國民黨文傳會今舉行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指出,民進黨執政,台灣成為年輕夫妻對未來悲觀的社會。陳水扁總統卸任2008年出生數19.9萬人,馬英九總統卸任的2016年20.8萬,然後每況愈下, 2020年跌至16.5萬,2021年更因為疫情下滑至15.4萬人。

何志勇說,今年前四個月出生數是4萬6764人,據此推估,今年全年出生人數僅約14萬0292人,將又跌破下限。如果以2016年的出生人數當標準,蔡總統執政六年,等同已經讓台灣出生人數減少23萬人,相當於一整個新竹市東區的人口。

他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推文為例:「除非日本的出生率超越死亡率,否則日本終將消失」。何志勇警示,對台灣來說,不也是如此嗎?從2020年開始台灣進入「生不如死」的時代,如果蔡總統不能改變這個趨勢,她將成為「消滅台灣」的罪人。

少子化持續惡化 國民黨示警:籲蔡總統別當消滅台灣的罪人

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表示,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是「11年來經濟成長率最旺」的一年,但卻是年輕夫妻對未來最悲觀、最不敢生育的一年。疫情下外銷、航運業表現亮眼,但是內需、服務、觀光卻是度了整整兩個「小年」,相關產業的勞工當然不敢生。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接連舉例,中和2歲童染疫未及時獲治而死、林口長庚6月大嬰兒發燒在急診室等待逾一小時不治;基隆2歲童轉院不治,桃園一對13歲和11歲小姊妹染疫,妹妹險些休克,送醫急救撿回一命。她批評,兒童重症醫療人力不足,誰還敢在疫情下生育?她呼籲政府提高健保給付,改善結構性因素,否則長期少子化惡性循環將更嚴重。

照片來源:何志勇、朱珍瑤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保單之亂/藍委精算: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台南市長選情分析/綠營鐵票區黃偉哲支持度起伏 謝龍介有爆發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