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年打假球?民進黨:18歲公民權修憲可能毀在國民黨手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對青年打假球?民進黨:18歲公民權修憲可能毀在國民黨手裡
  • 字級
對青年打假球?民進黨:18歲公民權修憲可能毀在國民黨手裡

對青年打假球?民進黨:18歲公民權修憲可能毀在國民黨手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8)日召開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三黨立委經討論後取得共識,把公民權從20歲降到18歲,但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立委不論是提案說明、公聽會、審查會議全部缺席,國民黨嘴巴說支持18歲公民權,實際上卻是打假球,呼籲國民黨盡速回到委員會開會,也指出青年的參政權可能再度毀於國民黨的一黨之私。

謝佩芬表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排審朝野立委所提出的75案修憲案,其中針對朝野有高度共識的18歲公民權共同提出修正動議,修正動議的主要內容為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的權利;年滿18歲者,有依法被選舉之權。

謝佩芬強調,當前主要民主國家當中,只剩下台灣的參政年齡還沒下降到18歲,立法院今日舉辦的修憲委員會除了缺席的國民黨立委之外,民進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立委已共同合作提出修正動議,得到出席委員的全體支持,這是台灣憲政史上難能一見的珍貴時刻。

謝佩芬說,2015年台灣曾有機會通過憲政改革落實18歲公民權,卻因為國民黨當年堅持把18歲公民權與不在籍投票綁在一起而破局,致使修憲案無法通過立法院審議。今年修憲委員會開會至今,只見國民黨不斷以拒絕出席的態度面對修憲案,讓人憂心台灣的珍貴憲改時刻是否會再度毀於國民黨的一黨之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修憲目前各黨唯一共識!18歲公民權今初審通過

不是誰的票倉!林靜儀立法院就職談台中市長選舉2原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