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目前各黨唯一共識!18歲公民權今初審通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修憲目前各黨唯一共識!18歲公民權今初審通過
修憲目前各黨唯一共識!18歲公民權今初審通過

修憲目前最大共識!18歲公民權今初審通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被傳為各黨修憲最大共識的18歲即具有公民權修憲版本,今(18)日在國民黨缺席杯葛下,仍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的共同支持下,於立法院初審通過,後續將送立法院院會表決。

三黨今天都呼籲國民黨應回到修憲委員會討論,共同參與修憲議程。全案經修憲委員會討論後,於接近中午時刻進入表決,出席立委在點名表決中全數贊成,無人反對,無人棄權。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三黨共識的修正動議內容為增訂憲法增修條文第1條之1,凡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權利。她相信國民黨團也支持18歲公民權,希望國民黨立委趕快回來一起參與修憲程序,見證歷史。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現在才討論18歲公民權,已經落後其他國家太久,70年前的憲法規定應該與時俱進,希望全案趕快出立法院,交付公民複決,真正落實我國的18歲公民權。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18歲公民權已經是國人共識,也是社會共識,三黨的版本差異都不大,經過討論後,技術細節可以克服,希望公民權下降到18歲未來可以很快落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是誰的票倉!林靜儀立法院就職談台中市長選舉2原則

台北抵制高端?連主播也打不到疫苗 市府:誤會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