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者恆富難打破 2021年全球財富過半只在1%人手裡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富者恆富難打破 2021年全球財富過半只在1%人手裡
  • 字級
富者恆富難打破 2021年全球財富過半只在1%人手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企業家都在賺錢,為什麼老百姓跟著努力,卻還沒找到致富之道?波士頓諮詢集團(BCG)最新的全球財富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私人財富總值達166.5萬億美元、成長了5.3%,但是大半都集中在1%人口的金字塔頂端。

BCG的全球財富報告,使用銀行、國家統計單位和金融監管機構的數據,其顯示2016年全球私人財產的總值有166.5萬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5.3%,不過,其中有將近一半都掌握在擁有100萬美元以上財產、總數前1%的家庭裡。《財富》(Forbes)報導,這份報告的結果與《財富》的相關研究沒有相異:在世界億萬富豪年度排名中入榜的2043人,財產合計就有7.67萬億美元。

報告也指出,亞太地區是全世界私人財產發展最快的地區,成長了9.5%、達到38.4萬億美元。BCG甚至預估,到2017年年底,亞太地區包括日本的家庭所擁有的財產,就會超過西歐的家庭;而超越目前全球排名第一富有的北美地區,也只需要3年不到的時間。西歐和北美在2016年的私人財產總值,分別是40.5萬億美元和55.7萬億美元。

亞太地區和日本雖然漲幅大,不過BCG統計,還是以現金及存款的方式掌握資產居多,而北美則是傾向股票投資。

至於拉丁美洲和中東、非洲,漲幅不輸亞太地區,而總值分別為5.4萬億美元和8.1萬億美元。

但是這些漲幅,可能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完全沒有感覺,因為增加的幾乎都是富人的財產。BCG表示,現在全球私人財產有近半數掌握在少數富有人家手裡,而財富並不會越來越均衡:到2021年,這些坐擁百萬美元以上的富翁們,將會擁有全球私人財產的一半以上。

消息來源: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