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電視將下架 上億預算移轉給公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宏觀電視將下架 上億預算移轉給公視
  • 字級
宏觀電視將下架 上億預算移轉給公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創始於2000年的「台灣宏觀電視」今年將走入歷史,原新台幣1億1000萬元的預算額度將轉移給文化部轄下的公共電視,挹注更多資源支持公視製播多元與豐富的媒體內容,讓海外僑胞看見更好的節目。

「台灣宏觀電視」將在本年度結束,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在立法院表示,如今網路媒體發達,宏觀電視台服務海外僑胞的功能已功成身退,明年度的預算將轉移給公視。

僑務委員會在業務報告中指出,「台灣宏觀電視」透過衛星及授權海外電視台等方式,提供僑胞免費收視,歷經十多年的變革,如今,在網路媒體快速發展之下,海外僑胞獲取訊息已有多元管道,也不再以電視作為唯一的資訊接收管道。即使僑委會一再革新,如加裝衛星、建立App等創新手法,卻仍不見成效。

去年,立委質疑「宏觀電視」每年花費數千多萬元租用衛星頻道,總年度預算高達1億1000萬元,也花費355萬元開發官方APP,下載次數低,整體營運成效不彰。

吳新興表示,過去媒體不發達,僑胞希望有一頻道了解國內建設,但現在媒體管道多元,也有自媒體,僑胞有多管道獲知訊息的方式,且經營電視也耗費成本,不一定需要宏觀電視,時空背景已不同。

吳新興也表示,新政府上台後,也認為宏觀電視到了功成身退的階段,明年起僑委會不會編列預算,業務及預算轉給公視,節省公帑,達到最大效益的做法。

吳新興在立法院表示,僑委會不會再涉入,基本上就由公共電視、文化部來主導以後海外文宣的工作。未來把1億餘元預算移轉給公視使用,讓海外僑胞看到更好的公視節目。

由公視的創作資源支持,製播優質的節目內容,讓僑胞收看公視的節目,同時可進行國際文化輸出,僑委會也認為是較好的做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