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將出任APEC領袖會議特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宋楚瑜將出任APEC領袖會議特使
  • 字級
宋楚瑜將出任APEC領袖會議特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在11月於祕魯登場,總統蔡英文已決定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APEC領袖會議特使。

《聯合報》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宋的學養及經歷都非常豐富,對國際事務也相當熟悉,必能精準地向國際全方位傳達我國現況並與各國領袖互動。

《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對此表示,當前國際、中台關係不如馬政府時代,宋此行的挑戰較大;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保持樂觀態度,肯定此任命是釋放朝野和解的訊息。

江表示,雖宋楚瑜的能力、經歷不在話下,但目前台灣與中國處境相對馬政府時代沒有比較好,所以宋此行的難度和挑戰也較大;莊則認為,蔡總統請大如此「大咖」人物出任代表,也代表對宋的尊重,只要對國家有幫助就不分黨派,展現出總統的執政者氣度。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相信總統的判斷;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是認為民進黨內沒人可去,總統又不願派藍營人士,並表示,國民黨執政時都是卸任副總統層級人士,總統這次派宋楚瑜去,層級稍為降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此則表示,這是台灣與中國關係比較緩和的象徵,期許宋楚瑜能發揮領袖特質,多傳達台灣的聲音,讓國際社會了解。

宋楚瑜明日上午將出席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新聞照來源:宋楚瑜臉書


R18